Wednesday, February 8, 2023

吃长寿面

连假三天,我决定了宅在家里看戏剧和阅读。

因为疫情我开始驾驶上班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要好的一位女同事聊天。前两天我们俩通电话,话题八九不离近年来出现在老熟女身上的症状。是的,必须承认我们已经不再年轻了,像村里老年人坐在一块时,总是喜欢诉苦这里痛那里痛凄凉状态。

最明显地是老花视力问题。对方说晚上不大敢驾驶外出,因为夜路看不清楚很危险。其实我也拥有同样的问题,老花越来越严重,去年尾上班对着电脑屏幕必须戴上老花眼镜才能工作,时间一久怪不舒服。现在我的手机键盘输入功能的字体需要设定最大号才不会一直打错字。

然后话题转换到老熟女中年发福的症状。每次聊开这类话题肯定是没完没了,基于老公和孩子的话题还没来得及提一提眨眼半个小时就过去。在办公时间想说寒喧一会儿,谁知道两个长舌妇的话匣子打开后就滔滔不绝。

她问我还会继续驾驶上班吗?要不然一起乘坐公司车上班该多好,上班下班有个伴儿可以说说话。確实如此,我们的关系很特别属于熟悉对方一切包含老公和孩子的事情。而且脾性臭味相投,无所不谈又聊得开,偏偏我们的雾水情僅止于此在上班下班回家的路程,从未曾想过聚餐或者到对方家里拜访。

成年人的友情一切归于缘分,直觉她就是那一位在我退休后能够坐在一起吹水的朋友,像旧时我家奶奶和对门邻居奶奶吃饱午餐后,坐在大树底下说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一样。


今天是我生日,请吃一碗长寿面呗。咳咳,明明只是普通炒面,哈哈。


新春过后,家里有烧肉和臘肠,就炒一锅长寿面吃咯。

热油,炒香臘肠片和烧肉,备用。

同一锅的油爆香蒜蓉,

加入包菜和红萝卜丝,翻炒。

撒一点点点清水,翻炒

调味:酱清,蚝油,黑酱油,白胡椒粉,麻油

加入烫熟的面条,臘肠片和烧肉,翻炒到入味,即可。


新年大鱼大肉后,来一碗轻食的炒面觉得太好味了!


烧肉要爆香,面条才够猪油味。


臘肠是添风味,因为新春佳节乡下老家的亲戚就是喜欢互相送对方臘味食品,家里囤货不少。



6 comments:

  1. 我也要来一盘🍝。蛋糕就不送了,来送你一束💐,祝你我都青春美丽,瘦身成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了,认识热情的你是我的荣幸。

      Delete
  2. Replies
    1. 谢谢你,ong 美人。
      出现这里的读者在我心中都是美人。想要美美就常来留言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