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23

九层塔肉碎

这个阶层我的牙齿不好,胃的消化能力也不好。进食时我必须细嚼慢咽,大口吞咽已经不适合用餐方式。我原本吃饭的速度很慢,现在慢上加慢。

晚餐在饭桌上,我吃没几口,身边的男人就扒完一碗白饭,接着拍拍屁股离开饭桌。其实我不喜欢独守一桌饭菜的感觉,很久以前我比较喜欢对着电视一边吃饭一边观看电视节目,这是我的生活松懈方式, 慢慢品味食物味道,专注于影视情节,一点饭桌礼仪都不讲究。你会认为这是原生家庭的生活带来的影响。其实我娘家每天固定六点必须坐在一起吃晚饭,我认为太约束,进餐是一重享受,有人吃饭快,有人吃饭慢,偶尔小孩吃得慢会招来大人的嫌弃。

后来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也遵守饭桌礼仪养成大家坐在一起吃晚饭的习惯。女儿吃得慢真会被我嫌弃,这叫风水轮流转。现在儿子和女儿成年,饭后清洗由姐弟俩负责,终于我吃饱也可以洒脱先撒手离桌。

现在剩下俩老在家吃饭。我比较喜欢将食物分成两份,用餐时间不用迁就另一伴的作息,谁饿谁先吃,多好。


屋前的九层塔长得很茂盛,吃也吃不完。家里男人提议採来炒肉碎。


他说要放多多小辣椒,才好吃。


来,上桌一道九层塔肉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