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23

雨天的三道小炒

偶尔职场生活也有被厌恶到的时候。本人精神属于小我,丁点鸡毛蒜皮令我耿耿于怀。原本打算抬两头烧猪去美貌如花薏米小妹的家祝贺她生日快乐,永远青春美丽十八岁。实在是被这事情搞得无心情啊,有负我这位同日同月生辰的铁粉丝,呵呵。

清早起来想到厌恶的事就不想去上班,但是成年人不可任性啊,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真的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不太过于在乎。某一日和旧同学通电话提起某女同学已经辞职回归家庭生活。我一时口快惋惜地说:这样早就退休了啊!然后停顿一下想起来我们的年龄也要接近五十知天命的阶段,好命的是时候从职场江湖退隐下来,不至于像我乃为五斗米折腰,时间被束缚,要自由,失自由,伤心痛心眼泪流。。。。唉,日子就是这样得啦,吃得咸鱼抵得渴,谁叫本人爱财,退休对我来说还早。

上班去了,在食堂遇见市场部门的师奶同事,自从搬办公室后我们一段时间没见面 。最喜欢与这类豪爽的师奶打交道,对方一见面先吹捧,一句诚恳的话,很久不见,做什么都不见你老过?这句话真真吹捧在我心中花儿上,逗的我心花怒放笑起来,自己就是这样肤浅。不过现代社会好言好语真不怕听多。当然我也是成精的师奶,吹嘘的功夫也不相伯仲,一场同事二十多年彼此一样美貌如花。就是这样,互相吹捧不到一分钟愉快的寒喧,让我拨开心中阴霾,开心地踏入办公室。

生活就是这样,一时晴,一时阴,一时愁,一时乐,我们要学习的是不要钻牛角尖,勇敢走出阴影,站在太阳底下感受生命气息。


星期五下雨天,刚巧是下班时间,雨势大到马路前方都看不清楚。

我准点下班,快闪塞车高峰时间,也闪过高速公路恰好死火的老爷车导致堵塞逐渐的车龙,到家门才松下一口气。


雨天的晚餐煮了三道小炒,打算松懈一下享受吃一顿家常菜。

韭菜炒鸡蛋和皮蛋。



咸菜蕃茄炒罐头沙丁鱼。


爆炒黑胡椒酱汁姜葱肉片。






2 comments:

  1. 不会老的Sk姐姐,啧,实在讨厌。还是要祝你Happy belated birthday,生活少烦恼。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事实是又老又发福啊,女人就是喜欢听甜言蜜语,哈哈。
      谢谢乌贼的祝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