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23

惹味的肉片炒苦瓜

早早出门上班因为怕塞车。出了门口才想起来这一周是学校假期啊!果然路上车流量明显地减少。家里没有孩子上学就是不一样,日子平静下来像是远离世俗。

確实空巢家庭生活把所有的时间放在自己身上也不赖。一辈子能够享受自由自在的日子只有在婚前,婚后养儿育女等同于一把重级量的枷锁牢牢锁定下半生,一句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道出为人父母的心声,属于空巢的日子看来也只是短暂性,肯定必须的要好好享受这一刻。

踏入新一周了!我决定要在这一周重新提起精神假装非常热衷和积极去打卡上班的生涯。不断地催眠自己我爱去上班,我喜欢去工作,接下来的每时每刻即将热情爱上朝九晚五的节奏。实在是我的更年期症状消极情绪今回沦陷有点久,一年出现好几回,回回需要强大意志力才驱散。

我最好的秘诀夺回快乐之源就是多晒太阳,多常在日头底下散散步,实实在在汗流浃背一回。务实的作息并不一定要做什么大事情,可以踏踏实实做有点利已的活动,从过程中找回自我价值。不管怎样,我是村子里成长的孩子,日子可以吹着空调舒舒服也可以接受满头大汗身体粘把把的感觉,看来我是伪装城市人太久变娇气了,因此今日不允许消极,不颓废,不懒散决心重拾对于热情的态度。

不废话,找个空闲时间去太阳底下散散步,读者们,加油喔!(- -...明明读者只有两三只才小猫走过,硬硬像是向几百个粉丝喊话的表情,是不是写博文久了就产生一股自我感觉良好的气质呀?!)


煮了一道豆豉肉片苦瓜,苦瓜的口感很好吃啊,不软不硬火喉刚刚好,尤其是苦瓜的味道又苦又甘,吃得我赞不绝口。旁边的家里男人吃得快都惹来了我的一道白眼,他身在美食不知状况,看他不停口地跟我抢吃苦瓜,我压力不小啊都忍不住向他吼道可以吃慢一点吗?他才如梦初醒慢下来。我马上又伪装成贤惠的嘴脸说可以多吃点肉片。呵呵

想来是我们的年龄大特别爱吃苦瓜,比起现实生活血淋淋的苦恼,苦瓜的苦味是回甘后带鲜甜更加令我们赏识。可是另一边的女儿也筷子不停地夹着苦瓜吃。疑惑问她不苦吗?她点头说苦但是还行。早知道这样我就把整条苦瓜丢进锅里炒啦,就是以为大家不是很爱吃苦瓜。

无端端多了两张口跟我抢吃苦瓜。


爆香蒜米,姜片,小辣椒,加入猪肉片,炒一炒

加入小茶匙的豆瓣酱和一小撮剁碎的豆豉

加适量的白糖,

继续爆香,

放苦瓜,炒一炒。

注入适量清水,焖煮。

调味:盐,酱清,蚝油

苦瓜煮熟,即可。



5 comments:

  1. 我也想搶一口!豆豉苦瓜是我的最愛。前陣子就很想煮這道菜,偏偏超市買不到苦瓜,最近去也一樣沒賣……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来本地苦瓜稀有,超市一条卖Rm6,吓我一跳。这一碟的苦瓜还是降价马币四块多时啦啦声买回家。

      Delete
  2. 想一想你的金项链,打起精神来吧,加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已经是最后一次拿金项链了,不再有盼头了,显咯。

      Delete
    2. 已经是最后一次拿金项链了,不再有盼头了,显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