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23

继续两味小炒

早上下大雨。

同事分享说七点半出门途经红地区天桥底下的十字路口时交通就没有那么塞了!我很疑惑,是真还是假?找了一天做试验,七点半才出发,计划在一个小时内即可到达公司。是雨天关系或是每个人对于塞车情况态度不一样?很鬼塞车呀!冒了一点风险跑短路,不是怕迟到是不情愿停停走走。看来还是早出门比较适合老熟女的上班节奏。

闺密女同事怀孕了!我很替她高兴。这时我才理解到现代要养育一个孩子是多么重本钱的事。产检一笔费用,生产一笔大费用,坐月子一笔大大费用,然后长年岁月的托儿保母开销费用也是一笔大大大数据。总结来说这是一条只有加加乘乘的生活计算公式,我都替闺蜜心疼她的左手进右手出的血汗钱。

看来年轻一代组织一个小家庭充满很多生活压力。我为人父母想到自家的孩子将来面对生活上的经济压力都有点不忍目睹。想来在我身上附体的阿四灵魂是签署了一份牺牲小我一辈子的契约,早早向自家孩子放话,等我退休,后营由我坐阵,孩子由我看顾,坐月子的由我来照料,你们放心去打前战吧!

这叫什么意思呢?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当然一切都是要看以后自己的身体状态咯。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养生和保健下去,做一个健康快乐的老人家。

额。。。这一句结尾说的很官方咧,实在是写博文就是有点难收尾,就这样啦。



早上的雨天,接收到闺密早产的信息,我祁福世上所有的福气都降临于她和宝宝的身上,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万事如意。

又是下雨天,放工我打开车内导航系统,希望它神神定定指引一条明路快速回家。

到家快手快脚煮了两道小炒,都是女儿爱吃的菜肴。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不用三催四请她坐下来开饭。

为什叫小炒呢?因为都是一些家常菜,煮法也很简单像小孩子玩跳飞机一样的步伐,一二三四。。。食材逐样加入和调味道。至于好不好吃就看个人厨艺了,呵呵。


虾米参巴酱炒肉碎茄子九层塔叶小辣椒。



马铃薯炒火腿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