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23

又是说叉烧包,是有多爱啊?

今早去kopitiam打包kopi,然后到隔壁点心楼买叉烧包。

中年的我不介意吃肥肉和内脏,对于摄取淀粉食物的热量还是很严苛看待。可以的话,早餐尽可避免吃这类食物,害怕吃习惯后,早餐不吃一两口总是会浑身没力气。

这一年我已经渐渐习惯养成上班的早餐不吃淀粉食物,只有在心情好或情绪低落才会破戒大饱口福。

人有七情六欲,看心情和情绪行动真的是让人难以捉摸。步入中年人的生活,实在有太多的担当去面对,去接受,去解决,平淡渡日是越来越不容易。

今早心情就一般呗。就是懒惰下厨准备午餐便当,情愿赖在床上滑手机直到时间钟点到了才起床准备上班。一个人的生活作息不用被左右时就是那样随性,世上最宝贵的就是自由自在。

吃了一粒叉烧包,喝了一口本地口味的kopi后,无敌的满足。师奶的快乐就是这样简单,吃想吃的,喝想喝的,食物对胃才觉得值了,这才不浪费接下来的人生饮食配额。

结账时对老板说上次买的包子皮变厚了,口感有差。

这间点心楼卖的叉烧包味道有我儿时吃的古早风味,皮薄肉馅多,不应该让它渐渐变质。师奶我选择斗胆多说一句。

老板问我那里人?我说北部来的。寒暄几句后才知道彼此是来自同一个区域。我们的老家距离车程不到一个小时,很靠近啊,难怪店里买的包子风味是我喜欢吃的。

老板说十三岁就离乡背景跑江湖。看样貌他比我还大年龄啊。我也不多让说自己也离开家乡二十多年,家乡的变化情形也不是很了解,因为都很少回去了。

中年大妈除了爱吃肥肉之外,在外面买东西时总是会多嘴一句跟老板攀谈起来。如果你也一样,看来我们都是属于同一个年龄阶段。

本师奶就是一个例子啊,卖云吞面的老板都跟我几熟络一下。鬼叫我独沽一味吃来吃去都是在吃云吞面。日子久了熟口熟脸就多说两句咯,十几年下来不用提醒老板,他都很了解我吃的云吞面都会要求加点咖哩汁在面条内。


午餐便当,清炒红灯笼椒,扁豆和新鲜黑木耳。

爆香蒜蓉,全部食材倒下去,翻炒

加一点焖煮

调味:酱清,蚝油,一点点盐

食材熟透,即可熄火。


这道菜的组合属于甜甜的风味,你喜欢吗?


来,吃一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