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7, 2023

想吃langsat

突然间很想吃本地水果 langsat。要求家里男人去夜市摆街买langsat 回来吃。

家里男人买了2kg的langsat回家。两公斤咧!一大袋咧!我质疑是不是他又贪小便宜被小贩糊弄啊?通常小贩惯用的招数就是买2kg便宜一块钱咯。精明的师奶我是不会中招的,基于家里男人都不好说了。

我站在厨房门口对着刚踏进大厅的家里男人吼叫)))这样大袋?我一个人吃的完2kg的份量吗?

咳咳,话不要这样早说死,我真的两天吃完!我挑着吃,小粒带青涩的留给家里男人吃,因为他都不挑吃呀!

我都是先剥皮取出果肉冷藏,之后一边追剧一边吃,一大盒冷藏的langsat就这样慢慢地啃完,哎哟,肥死我了!

吃langsat有一大弊害,那就是剥皮的过程会流出皮汁染污黑大母指周边,清洗干净不容易,吃完一次需要修剪一次指甲,这就是吃langsat的代价。

难怪每次同事从家乡带来自家种的langsat放在桌面,年轻一辈的同事都不会问津,觉得吃起来很麻烦。只有大年龄的师奶我们当宝似吃得津津有味,手指肮脏就肮脏呗,煮妇下厨做饭多年才不怕脏死人这回事。

隔了一周我又想吃了!

上次我嫌弃家里男人都不会挑langsat,果实太小粒,达不到我的要求,难以满足食欲。下班途中特意拐弯进去附近的住宅区逛夜市买langsat吃。

师奶我金睛火眼看上一处摊位的新鲜langsat,果实不大不小很合心水。我说要买2kg!小贩推荐买3kg比较划算啦!我拒绝,内心哼一声才不要,一人独吃3kg份量想肥死我咩!

站我旁边大妈就是买了3kg沉甸甸一大袋的langsat。她付了钱感觉她后悔了,因为她对我苦笑说:酱鬼重,怎样提着逛街哦?

哈哈,就是呀!下次逛完街才买嘛。或者家里没有kakak就带abang出来採购。意米家就是有个壮男abang尾随,帮她提菜篮,几好啊~


午餐便当。


前一晚就准备好肉馅。早上起来酿豆腐,热锅油煎一下,把多余的油取出来。

加入蒜蓉爆一下,

注入适量清水焖煮一下。


差不多如同点心楼的水准,自己酿,自己煮,味道更加对胃口。


近日brocoli很便宜哦,三块多可以卖一颗。

煮沸水,加盐加油

加入清洗过的brocoli,煮软透即可。

可以把它当零嘴吃。





6 comments:

  1. 我好爱duku!Langsat是不是比较酸呢?
    这么巧,今晚也吃酿豆腐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吃不出有什么差别咯。duku应该是改种过的比较带甜味。

      Delete
  2. 不要羡慕我啦,你也有个猛男abang 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是,比kakak还听话和听教。

      Delete
    2. 说得也对 ,最重要的不必给工资,分分钟abang 还有给我钱花🤭🤭

      Delete
    3. 我的abang不用给我钱,因为他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我的,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