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23

爱尔兰自驾游之Doolin露营地

吃完生蚝大餐结账出来时间已经是傍晚时分,幸好晚上八点多太阳才下山,夏天出游的好处就占了这点天时地利。

旅行回来要写游记时搜索了一下它人的游记分享才知道有两条美丽的公路可以通往Doolin城镇。我才想起来出发之前自己在做功课时有标注这一点,可惜旅途当下就给忘光光。天下美丽的路途风景多得是,错过或相遇一切随缘份。

作者是乘坐公车沿着海岸线道路奔驰,他兴奋地分享说从末如此坐在公车上接近蔚蓝的大海洋。看完他的照片分享確实让我感觉自己是走宝了!

其实我们经过的路线风景也很特别,说不上是美丽的,但是算是有一点大开眼界,可惜当下也没拍下来,因为我也拍不出山路环境的诡异氛围。

开始我们是跟着导航沿着公路奔驰,拐了一个弯后是越走越偏离,路况蜿蜒崎岖穿越农场和草原不清楚延伸到何处?远处是连绵不断的高山。我观察公路地形好像是通往山上。自驾游我最不喜欢赶夜路尤其是跑山路?

阴天刚下了一场细雨,周边风景抹上一层朦朦胧胧的暗影。在车内我观察到远处的山上如铺上一层白霜。我兴奋向孩子说山上有这样冷吗?都起白霜了!

车子通往山境公路,车前车后都没有其它车子出现,唉!为什么每次出游都会遇上一两次在荒山野岭只有我们自驾出游的情况?陌生环境不担忧才怪?

徐徐驾驶在山路才看清楚山间是寸草不生,一棵大树都没有。整座山处都是颗粒的石头或岩石,之前让我质疑是白霜原来都是石粒,这一带连绵不绝的山岭都是岩石,太有特色,我们就像穿越进去星际大战的时空,哈。


路途中一座废墟古堡。



走出岩石山路就是高原大草地。我们可算是后知后觉知道Doolin是一个露营地好去处。

我们的车🚕沿着草原公路上坡下坡好像无止尽头。明明眼前已经够荒郊了,问司机你预定的到底是什么民宿?我很害怕下榻一间人烟稀少的民宿啊。

公路尽头终于出现三三两两的民宿露营地。我们就下榻这一间石头屋。


外观很田园风格。


到达时天空已经变暮色了,因为是在高原上感觉很寒冷。


屋后有一片綠茵茵的草地出租给露宿在帐篷的游客。入夜吹起大风,我们在房间都觉得冷嗖嗖,睡在帐篷⛺的人是怎么受得了呀?


入口处。


旁边的休息区,其实室内的厨房区和休息区装饰的很温馨和干净。这里只入宿一晚,到达时已经很累了也没有要拍照的心情。


房间是在一楼,需要爬60度斜坡的楼梯。当下家里男人非常的垂头丧气。欧洲游的行程都要扛行李箱上楼,他的老骨头都快要散掉了,哈哈

我们居住的四人卧室,里面设有浴室,不用去公共洗澡间。

出发前在亚洲超市买了一包饺子皮和肉碎,我的想法是在冷天气吃一顿宵夜饺子汤是最好不过,偏偏儿子不领情。其实饺子蛮好吃,买的饺子皮是真的由人工撖出来的,QQ弹弹,在国内都买不到,通常只买到日式饺子皮。


早上起来吃了简易早餐,收拾行李后就离开。其实这里风景很美丽很适合让游客放空。家里男人说下次我们可以重游此地住两三晚。


离开之前,我叫儿子跟头顶上的那盏灯泡合照。设计美是美,但我要吐槽的是晚上照射出来的光线有点暗黄色。


到外面拍摄风景怡人的照片留念。


就是这样的小小镇。



这里的高山都是岩石,难怪家家户户门前都用石头做围墙。


小溪流添加风吹草地见牛羊的风景,这是走宝的一个景点区,安排入宿一晚根本不足够,真有下次可以住多两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