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23

感冒了

今天烟霾更严重了,晨雾中的旭日像上了烟熏妆,漫成一片朦朦胧胧。

那头提起要煲汤和煲凉茶,这头就感染流行大感冒,咳咳不休。

前几天晚上吃了一撮枕头仔饼干,喝了一口水,不久之后出现喉咙疼症状,我心里有数今次中招了!我身子虚弱,喉咙痛接下来肯定是伤风咳咳,全套的症状是避免不了,哭哭😭。

我在想没有可能吃一包枕头仔饼干就发热气呀!于是追究根源,可能是吃了自己煮的黄酒姜丝米粉汤,这种酷燥天气还学人家大滋补难怪会发热气,谁叫我底子属于燥热型。

五天过去了,症状缓和下来,目前还有咳嗽和头疼。头疼就吃头疼药丸咯,一吃就止痛,还我世界心平气和。

基于咳嗽嘛就要看个人体质,熟女咳嗽起来手尾特别长。在悠悠岁月历经多次感染风寒领悟出一套自我疗愈的方法。当喉咙痛开始时不再急着喝凉茶, 泡单眼佬茶或喝椰水等等降低身体热气的饮品。总之不会再心急吃凉性和喝凉性的食物,就尽情让身体内的热气自然爆发出来呗,俗话说欲速则不达,最怕自己喝过凉导致转变成寒咳,半夜三更咳咳不休更加手尾长咯。

对我来说喉咙痛,伤风和咳嗽是一个配套来的,过程肯定是病恹恹。伤风和咳嗽严重就看医生吃西药呗。通常我会选择喝中医咳药水,西医咳药水也是没问题,但是我怕它药性后遗症太令人嗑睡,可不喝就不喝。

重点是老熟女我咳嗽起来已经很严格遵守戒口条列。

一,不吃不喝冰凉饮料

二,不喝咖啡,不吃鸡肉和鸡蛋

三,油炸,油煎和辣味食物不吃

四,全天要喝热水

五,午餐和晚餐必要吃白饭加菜肉,誓必要吃饱饱有有力量对抗病菌(注:平常我是吃少量)

六,这是最重要点,最重要点,最重要点,因为很重要说三次。咳嗽期间,全天最好是喝热水,每天最好是八九十杯以上,想要奢侈一点是可以加一片柠檬🍋片泡着喝。

伤风感冒咳嗽喝热水多多准没错。以上都是根据大娘我的体质分享,只共参考哦。


要戒口多日也不容易啊,咳嗽好了一点就跑去吃鸡丝河粉面了。

终于在这座城市找到一档可以说达到我心中七分水准的鸡丝河粉面汤。


师奶我诞生在七十年代,成长在最讲究饮食传承时代。商家最注重的是古早味烹调步骤,食材不会偷工减料。要问我二十多年前的鸡丝河粉和现在口味有什么不同?不同的差别就是我不会跟当地游客争着去排队光顾,美味的已去不回头。




4 comments:

  1. 天气真的很坏,乌贼也有些喉咙痛了。Sk姐姐早日康复!很少吃鸡丝河粉呢,好像没怎么尝过心动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的鸡丝河粉差太多了,而且河粉特别贵,一碗一小撮, 吃不饱人。

      Delete
  2. 美丽姐姐,保重龙体啊,早日康复。是的,北马这里也是每天烟雨朦朦,下雨天朦朦,不下雨天也是朦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烟霾还有呢,这个星期没戒口,又咳上来了,原来还没断根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