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23

儿子解锁新菜色~炸鸡吃喔

十月结束了,挥挥手👋。

这个月份值得高兴的就是儿子解锁新菜色,学人家下厨炸鸡吃这回事。为母我的快乐要求就是这样简单,孩子丁点突破即可让我觉得很欣慰啊!从此以后在异乡也可以品尝到家乡炸鸡风味。

儿子居住的附近也是有麦当劳,KFC和当地牌子的炸鸡店。除了KFC其它两间快餐店我们都曾经光顾。不是我们嘴挑,实在是被国内充满香料风味的炸鸡养出特殊味蕾,一旦在国外吃的炸鸡肉淡淡无味时只能不停地沾着辣椒酱吃下肚。尤其是当地炸鸡都是使用鸡胸肉部位,牙齿不好的我需要慢嚼细吞很久才能够吃完一块炸鸡肉。看来洋人摄取肉食就算是油炸也比较讲究健康路线。

很久以前提议儿子去光顾KFC吧!我们都不曾吃过,说不定炸鸡会有不同风味,毕竟是炸鸡店腌制的鸡肉比较重口味。儿子答复说进去看过,炸鸡一样是鸡胸肉,不带骨头的炸鸡就是缺少了一点,不感兴趣吃。

爱吃炸鸡的儿子都不被诱惑,看来当地炸鸡真的很不对他胃口。

去年儿子是厨房菜鸟,教他炸鸡感觉不容易啊。一年过后他的厨艺也长进了一点点,起码火候能够掌控,使用的食材和调味料份量有少许认知。

这一趟自驾游行程我在当地超市买了一盒玉米粉,买来干嘛呢实情我也不知道,打算回家前就给儿子带回去呗。当时向儿子说明可以拿来炸鸡肉。


很简单的食谱。

鸡肉切小块,

加一粒鸡蛋

调味:盐,酱油,蚝油,黑胡椒碎。

搅拌均匀

腌制半小时。

裹上一层玉米粉,

锅里热油,中小火,

加入鸡肉油炸,即可。


这是最基本的炸鸡食谱。

其实还可以填加其它香料譬如孜然粉等等,爱吃什么香料就加入一点呗。

儿子说他看youtube教学加入牛奶。这也是可以啊,加牛奶或加鸡蛋都是同样一个道理就是让鸡肉比较湿嫩。

他分享晚餐吃炸鸡时,我还以为是冷冻炸鸡食品呢。

一次生,两次熟,炸多几次就懂得油炸技巧。

大家鼓掌👏


秋天来了,我叫儿子到户外公园拍树上美丽的红叶给我看啦。

他不屑答复:叶子有什么好看??!不用去公园,我家门前就有。

直男就是一点浪漫情怀都没有,明明就很美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