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23

学人倚老卖老说一说

今天的旭日金澄澄像一粒黄鸭蛋,美得让人心情愉悦,食欲大开。车子奔驰中,内心一直挣扎要不要去 kopitiam 打包热咖啡?因为感冒戒口多日,目前咳嗽好了八九分,今早因为美丽的旭日非常想奖赏自己喝一口甜滋滋的kopitiam咖啡咯。最后临崖勒马决定再忍多几日。

感冒期间三餐大口进食,害怕胃口变大养成习惯。中年妇女我的一天饮食配额有限制,没人规定,是自我约束,总之是自个儿傻呼搬起石頭砸上自己的腳。旁人说这不吃那不吃自作自受。旁人確实说的很正确,其实大年龄的熟女我也很无可奈何呀,毕竟我的兴趣是闯荡江湖吃尽天下美食。现在到了这个年龄被逼金盆洗口,减餐次减份量,偶尔觉得人生无趣呀!可是为了将来能够与孩子携手挑战铁腿行程,不想拖年轻人的后腿,少吃一点,多动一点也是值得。

话说回来,今天烟霾依旧,看来一时三刻也不会散去。🈶没有发现开头我总是先聊天气?觉得我们不熟嘛,成年人的日子拥有太多说不出口的压抑和隐私,普遍见个面无从谈起,话题选择说说天气,问问吃饱了没?这是最好不过。

前几天病恹恹时上洗手间也没做松松筋骨的体操,两天过去腰痠背痛又出现。清早起床之前划脸书读到一则日本专家分享文,内容提到长时间坐着不动会减少寿命!是真的假的?不管怎样,今次我学人家倚老卖老说一句,上班的妹妹们你听我说准没错,每上一趟厕所就动一动之前分享过的体操博文,动一动大腿,蹲一蹲大屁股,不会防碍太多时间。难以练出马甲线,一天四五次起码达到帮助消化和血液循环。

我分享给儿子和女儿阅读,呼吁懒惰户外运动就一起在室内做体操,不多就两组而已。看来她们是不屑一顾,没办法啊,是为母角色在他们心中份量不够重启动不了所谓的动力。这样的话,那个叫动力的何时才会出现在他们身上?可能需要等到某个时机譬如某日儿子为了追女朋友想瘦下来时自然会出现。

反转过来,孩子是为母的动力,我每天腾出时间动一动就是心里头想着绝对不要拖孩子的后腿,老年的生活一定要活的健健康康。


今天分享我的午餐便当。


近期都在煮西芹吃呢,太喜欢它的味道和口感。




2 comments:

  1. 哈哈确实聊天气最为实际。昨天才和印度和西班牙同事有个Networking Session, 开头也是聊天气,我把这里的烟霾情况告诉他们,然后印度同事说他们那边天气的热度可以去到50度,最低则3-4度,然后大家听到50度都吓坏了,单单聊天气也可以聊十五分钟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跟不熟悉的人最好聊的话题就是天气和吃了,哈哈。
      50度!!太可怕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