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23

南瓜浓汤

近几日的天气爆热,难为需要下厨的煮妇们。

在厨房才呆上一会儿马上汗流浃背。孩子们不在家,饭后洗碗和洗锅子都落在家里男人身上。不好意思的说,我故意将炒锅,煮汤锅,饭锅,小锅等等留着给他清洗,就是让他知道煮一顿饭很简单,清洗锅碗瓢盆才是最折腾,呵呵。

偏偏家里卧室房间的空调不够力,已经调到二十一度,启动最大号的风扇,吹出来的冷气一点都不冷。师奶我怕冷都觉得闷热,肯定是空调出问题咯,叮嘱家里男人誓必要下周预约冷气工人来services。

晚上收到同事传来的信息,明天大道开始封路进行维修工程。我抬头问天这事是没完没了喔?明天最好早点出门上班。

睡前查看孩子们目前居住的城镇天气。女儿居住的城市温度才十几二十度,阳光充足,环境很理想。偶尔她提起今天很晒很热。出门之前她收拾行李箱准备的大多数都是长袖和厚衣。我提义她去买两件短袖T恤穿咯。

儿子是羡慕她姐姐居住的环境天天阳光灿烂。他那里,近两日受一股寒流影响温度骤然降底到两三度!提醒他要注意保暖哦。他才后知后觉说难怪昨天今天那么寒冷!自从今年他搬去另一间房子,屋子环境看起来比较理想。今年的冬天为母我就不用瞎操心。


清理冰箱把吃不完的食材一锅熟煮浓汤喝。


食材有几块南瓜,一粒马铃薯,几段西芹,一段红萝卜,一粒大洋葱,适量蒜米。

把以上食材,切粒。

热橄榄油,把羊葱和蒜米爆香,再加入所有的材料翻炒。

注入清水煮沸,焖煮十五分钟,即可。

捞出锅里的食材,冷切一会儿,用打果汁搅成浓汤。

倒回锅里煮一下。

调味:盐和黑胡椒碎

加适量牛奶,煮一下,

用木薯粉水勾芡,即可。


那日我下班特意去小超市买了一包海底捞火锅包装调味料和鱼丸 。到家把汤头煮开,丢了一包杂七杂八的鱼丸类,三包金针菇,一颗椰菜花份量,一锅熟就是我和家里男人的晚餐。


旅行途中我用海底捞火锅包装调味吃了两次火锅。一包分成三份,吃了两份,剩余的留下给儿子带回去。

儿子看了我的分享,他晚餐在房间里也学我吃火锅。这大冷天吃热腾腾的火锅最赞了!



4 comments:

  1. Replies
    1. 嗯,对啊。
      有时间会分享,也不操心所以也没什么要分享,哈哈。

      Delete
    2. 做莫比较放心女儿,反而操心儿子🤔🤔

      Delete
    3. 女儿住了两年宿舍能自力更生,而且她的交际能力很不错,很容易融入和接受新环境。上机之前就跟我们抱着哭了一下下,转头就喜哈哈跟大伙们走了。

      而且她什么事都自动跟我们分享,不让我们担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