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波士顿蛋糕和香橙卡达酱

买回家的瓶装果酱,第一次打开抹上白面包吃一口,口感会觉得浓郁香甜的果酱味,好好吃!第二次抹上只有果酱甜味,接下来第三,四次等,可能品尝到就只有过甜和人工香精味,结果剩余的半瓶就会被冷藏到过期喂垃圾桶,这就是我少买果酱的原因。

家里有了小孩,做妈妈的会突然变身好学的对食物材料研究起来,避免小孩吃太多含有人工香料的食物,就只好勤奋下厨。上班的妈妈要準备小孩上学的便当,时间上是会有点匆忙,偶尔面包涂抹果酱是避免不了,可是知道食物所含有的成份,心里会挣扎,只好自己动手做些酱料馅涂抹白面包。
~~~~~~~~~~~~~~~~~~~~~~~~~
香橙卡达酱做法
食谱来源新浪小美部落
很喜欢这食谱煮出来的卡达酱,清新的香橙味,涂抹在蛋糕,面包,真的很好吃。
香橙家里就很多,制作也不难,煮的时间也短,比起外面买的罐装果酱强很多。
吃不玩就封盖冷藏,不懒惰还可以烤个北海道戚风蛋糕。
  
全蛋液105g
细糖 30g
低筋粉 10g
玉米粉 10g
香橙汁 200g

先将 全蛋液和糖搅打均匀,
筛入粉类快速拌匀,
倒入 香橙汁混合,
中小火不停搅拌到浓稠。

牛奶可以代替香橙汁,不停搅拌的原因以防沾锅。
~~~~~~~~~~~~~~~~~~~~~~~~~~
那天烤了一个波士顿蛋糕 ,抹上香橙卡达酱,就这样吃吧!
同事喜欢这个蛋糕口感,虽然她家里的烤炉两年都还没有开箱,她还是要求食谱,我就顺便记录在这儿。

蛋黄面糊:
低筋面粉= 100g
鲜奶= 67g
玉米油=67g
蛋黄(B级) =5 粒
全搅拌均匀

蛋白霜
蛋白= 5 粒
柠檬汁 6g
细糖 =90g
手握 '电动打蛋器' 打至10分发。

先将一半蛋白霜加入蛋黄面糊轻拌均,再倒入其余的份量拌匀。

我家的烤箱温度:145度,40分钟
出炉后倒扣。

冷却后切一半,抹上香橙卡达酱,先冷藏后吃。
~~~~~~~~~~~~~~~~~~~~~~~~~
Samsung note-2 的blogger软件没有分隔一张照片一段文字说明的功能,找了其它软件但是格式有点复杂,最后还是用回blogger,照片堆积一起看好了。

6 comments:

  1. 我一天到晚都说要学烘焙,结果还是懒懒懒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孩子们上学需要带便当,妈妈就会自动自发玩烘焙,不需要太着急^^

      Delete
  2. blogger的照片,可以分隔的,我在upload照片时,通常会先这样输入:
    a
    a
    a
    a
    a
    然后在a和a之间的段落upload照片,然后才把a拿掉,输入照片说明。


    妳看得明白我写什么吗?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明白你写什么,我下载的软件就如你所说那样,一篇文章花很多时间放上照片,要当专业的部落格真不简单,还是学你写写文发唠叨就好。

      Delete
  3. 对阿,外面买的果酱,多多少少都有人工香精吧。
    这款香橙卡达酱看起来不难也,记下来记下来,我非常喜欢custard!
    多谢分享哈!

    ReplyDelete
  4. 不用客气,喜欢就好,大家一起分享^^,假如你想要甜一点,可以多放5g的细糖,但是鲜橙汁甜味重的话就不用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