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孩子的跆拳道

女儿六岁,儿子四岁开始学跆拳道,地点也是当时女儿就读花园住宅区的幼儿园,是一间双层排楼角头间的位置,屋外旁是一大片草地,教练用了几张大油布铺在草地上。

如此这般,每周晚上的一堂课, 一群叽哩哗啦的小孩脱了鞋子,赤裸裸的脚板踩在油布上练习比画招式,教练训话时,小孩大咧咧的盘着双脚,小屁股就坐在油布上,发呆无聊也可以抬头仰望天空的星星月亮,休息片刻,就迎着微风我追你逐满头大汗嘻闹打成一片,这种以 天为盖地为席的空间教室,对城市的小孩都是难能可贵的。

这样放纵行为的代价就是儿子都是脏兮兮的回家,白色的制服尤其是屁股的部份都是污黑的,他潇洒的拍拍屁股说没关系,当然刷洗的人不是他。大热天气时,耍拳比画招式会比较吃力和消耗体力,这种少吃苦头的城市小孩就会忿忿不平,口出怨言,为什么要学跆拳道?

回复女儿的答案还好,从开始就说单身女孩,长大出外可以保护自己,对付不听话的丈夫也比较容易,惹怒你的话就一拳打过去,后一句是开玩笑的。

回复儿子就比较多变化,刚开始会堂皇的说,打战的话可以保护国家保护家园,都说人生如戏,怎么样也不能扮演一出场就立刻倒下的角色呀!

前两年的回复是你肚腩大必需减肥。

近来的回复是帮助教练赚奶粉钱,你不上课不交学费会影响他的收入,这种人情牌打出来,两个小家伙都无语,怎么样说都相处六年时间,从单身的教练,带着是女朋友,随后转变成老婆的协助,然后是两个小冬瓜出生,从娃娃的在地上爬到一起练习,都是有感情的呀!

儿子还是会追问,那要学到几时? 我语气慎重说,读完大学为止,他立刻做了一个晕的表情。

哈~星期日那天,儿子第一次去Pekan Nanas 参加招式比赛,他耍完招式出场,见到我立刻拥抱一直喊怕怕!

/>
/>
/>
/>

6 comments:

  1. 学到读完大学为止?那是想要考到黑带10段吗?

    我小时候也有学过跆拳道,不过考到褐带就没有再继续了,可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没有啦!只是说说而已,上了中学应该没有时间学了。你也很厉害,褐带应该是会踢木板了。

      Delete
    2. 我不会踢木板,呵呵~~
      当年是考黑带的时候才需要靠踢木板,但是那时候我只有10岁,
      好像要10几岁才可以考黑带,我们这些“幼龄”是不能考黑带,
      只能“暂时”考个黑红带,等岁数够的时候需要再考一次黑带~~

      看在这么麻烦,又要踢板子的,我就不学了,哈哈哈!!

      Delete
  2. 很羡慕他们哦,有的学习。
    我小时候家里没什么钱,都没学过什么才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家小孩应该会羡慕你不用学什么才艺才对哦!

      Delete
    2. 以后他就知道妈妈当初的用心良苦了。呜呜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