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女儿考UPSR

昨晚上床睡觉前,女儿征求我的意见,关于考完试后,校方会举办一场谢师宴,全体六年级的同学必须穿上校方定制的制服,她问我制服有红色,有粉红色,黑色和白色,假如是我本身应该选择什么颜色?我注视着她的眼睛,心里头泛起一丝丝的惆怅,既然替她不舍得告别小学的生涯。我回复她会选择黑色,因为通常制服的布质不好,黑色比较不会那么容易透视,她回答我说她选了白色,因为橱柜里只有深色裤子,她不想全身穿黑的衣服去学校,我说没关系,穿多一间单衣在里面就好。 /p>

今天女儿考UPSR, 为了让她放松心情,上个星期六就去了一趟狮城,在公园里玩几个小时,之后就去Chili‘s 餐馆吃汉堡包,周六的一天时间就这样过去,星期日带她去剪发型,换换心情上考场。同事疑问我,她不是要面对考试吗? 仿佛我和家里的男人都是不懂事的家长,这样浪费温习时间。补习老师也拨电话来叮嘱,我家的女儿必需吃饱睡够才能上考场的那种人,叫她早点休息。

其实我也是在乎成绩的家长,只是平常看她自动自发的温习,加上学校老师施加的压力,我只能用平常心的看待,打从年头就漠视她的成绩,不干涉她温习活动,嘴上说有付出努力就好,就这样吃喝玩乐,没有责备,感情相处更加融洽。 昨晚忍不住问了她一句,你会紧张吗? 她笑嘻嘻的说,我只有兴奋,希望考试快点来快点过去。

这样的答复,是说準備好了上考场吗?

>

10 comments:

  1. 你的教育有西方元素,难怪你家小孩肯自动自发复习,一点也没让人担心,而且从你们相处上就能大概感觉出存在了朋友的性质。你家小孩的乖巧,不是没有原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其实我真的想将孩子当作朋友来相处,但是有时惹我生气或看不顺眼,还是会用父母的权力施压和处罚咯!

      Delete
  2. 妳是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吗?

    女儿肯定可以进入宽中,还需要担心她UPSR的成绩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想像你这样想的,可是还是会有一点怕输的妈妈心态叻!避免不了用成绩来评估好学生和坏学生咯!我希望孩子是好学生,这样做错事情,老师处罚也会手下留情一点。
      @_@
      (晕~做么我会有这种想法咧?)

      Delete
    2. 好学生做错事,处罚的确会手下留情。(我自己啦:P)
      不过我倒认为,好和坏学生是用品行衡量,不是成绩。

      Delete
  3. 面对考试,我是那个紧张到肚子痛的人 =.=
    我以前考试前,妈妈都很紧张,每天都要吃补品,
    去考场之前还要一瓶鸡精,好夸张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好笑咯! 有这样紧张吗?
      其实我到了这个年龄,还会作那种考试前的恐惧恶梦,千辛万苦的避开所有的阻碍来到考场,低头一看没有穿校服,又被拖出考场的梦惊醒也!>﹏<
      干吗我要这样压力?

      Delete
    2. 我也是!!!!
      我很常都梦到我来不及复习去考试,结果问题都不会回答 =.=!!!

      这样的梦提示什么?哈哈!!

      Delete
  4. 像你这样的母亲,很难得哟。
    不过你的女儿也是很乖下。
    希望他可以考得好成绩。

    ReplyDelete
  5. 现代当妈妈的也不容易,轻不行重不能,孩子开心做妈妈的才会高兴,所以学会放手才是明智的妈妈咯!
    谢谢你的祝福,希望她能考到满意的人成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