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万年青

种的植物叫"万年青",是说活到万年都能保持绿色的叶子吗? 当初一听名称就立刻喜欢,万年也会被认为活很久很久的意思吧!

下面一丛的万年青是从家里采的,从调过来搬入这个部门的第一天,就带上了前几天买的瓶子,注入清水,插入几根万年青,工作遇苦闷,捧起瓶子就跑去洗手间换清水,就这样的流逝了六年时间,由几根变成一小丛,大叶子长的变成小叶子。当日让它摆在办公桌上当装饰,是潜意识的希望有一种生命物陪伴,只需将注视力从电脑屏幕移动一下下,发觉长出新的分叉叶子,心情马上变成喜悦。

长得高高的上面那丛叶子,就不知道叫什么?还是归类在万年青?是前年或前两年,见了邻居拔了一大丛丢弃在路边,捡起只有三,四片叶子的茎顺手插入,如此这般的一日复一日的工作,听听933频道,一回头看,已经是长的那么高,长了那么多分叉茎,真的太有趣,是不是?

有人说,要强烈对比时光的流逝,最好拿自家的小孩做比较。开始时会忙忙碌碌打点小孩的生活,笑骂怒的一天过去一天,渐渐小孩从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成长后,等你清醒过来,原来岁月已经跨过了十几年,情不自禁会模仿家里头的老人家感叹说:" 时间....过的真快!"

6 comments:

  1. 我现在清醒过来了,清醒过来后才发现————原来我的人生已进入空巢期阶段。

    可是,那些跟我同年的妈妈,她们的孩子还在上着小学或中学咧!为什么我这么早就要尝到空巢老人的悲哀啊?呜呜呜!

    ReplyDelete
  2. 苦妈,很怕你会患上中年忧郁症,你要挺住呀! 你是我参考的对象,想当年我女儿幼儿园唱毕业歌,我也会眼湿湿,我不想她飞出外时自己也会崩溃,我希望向你学习做个活跃的空巢老人也!不是老人,是新潮师奶^^
    咻咻 (」=ロ=)―○加油!

    ReplyDelete
  3. 哈咯,你好^^
    有些翠绿的生命置放在公司内,是好的。
    会不会对舒缓眼睛的疲劳也有帮助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a, 你好^^
      也是像你所说的要舒缓眼睛一下咯!整天对着电脑,眼睛也是很疲倦一下。

      Delete
  4. 你好!
    初次到访,好一个文采好好的设计师啊~
    我也喜欢家里/办公室有一点绿意,感觉增添一点‘生气’啊。
    自从怀孕生子开始,我也觉得时光飞逝,快得我都捉不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imyuyu,欢迎你^^
      你才是文采好,我的献醜了。
      这类万年青真的适合摆在办公室里增加绿意,都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打理。现在米小奇还是宝宝,等他站在幼儿园的台上唱毕业歌时,你会更惊叹,到底是怎样走过来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