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说戏

兰陵王是我近几年来第一次追看的大陆剧,之前老公看大陆剧,我都会命令他戴上耳机,因为我真的不能忍受咬字发音完美的北京腔,尤其戏中的女人用高八度音调快速说的台词,让我觉的好像有点吵闹。近几日追看兰陵王,晚归的老公讥笑我,不是说不看大陆戏的咩?我脑筋转的快顶撞回话,林依晨是大陆人咩?

呼!终于追看完剧了,难得这大陆剧是我近半年来唯一追看的戏,开始是网上的人一直都推荐,加上高视率,何况我是比较钟情古装剧,耐心看一,两集也无访。看第一眼的白山村桃外景色的拍摄画质,女巫奶奶的底沉说话的嗓音,就知道戏剧对上了胃口,之后的林依晨扮演的雪舞,还有冯绍锋所演饰的兰陵王开始看没什么, 接下来看着戏中的角色慢慢地散发出魅力,不管剧情如何踩地雷,台词如何的现代语,无可否认他们俩真的很会演戏,演技发挥自然,最后害我陪雪舞哭了几场戏。

这类古装版的偶像剧情,说的是记述历史人物,偏偏吸引我的是温馨爱情路线,加上演技派的俊男美女,剧情一环接一环的引人入胜,兰陵王和雪舞的相知相识相爱,到最后的生离死别,也蛮令我感动的。巫女老奶奶避免孙女它日走向坎坷的人生,千阻万拦他们相见,可惜天意不可违,不然故事可能改写,兰陵王娶聪慧的郑儿,北齐也不会亡国吧!

一句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如陈晓东饰演的周王悲伤痛斥兰陵王愚忠一样,他不该为了让太子当好皇帝,而自愿求死,遗弃爱妃雪舞独自在世上苟喘的生存,虽然活着比死亡好,但是他不理解,深爱的两个人,独自留下来活命的人是最痛苦,就像他强救回来,原先打算和皇帝同归于尽的雪舞所说的一句,没有了雪舞,是他一生下辈子的痛,他怎么可以那么自私的让深爱女人面对余生独自去承受这一切的痛呢?天女雪舞无私为深爱的人付出才是令我佩服。

不管怎样,戏剧里面也是有很多的现代笑点,让人情松,看戏追剧是娱乐,也不需要认真剧情的通不通,对上胃口就是一齣好戏。

追剧归追剧,亦然还是要下厨添饱家里两个小瓜的肚子,加上家里男人暂时轮一个月共七天的早班,星期日的午餐就简单煮个刀马切面

孩子问,又是这个面呀?

我说,不喜欢?那你们将它当作日本拉面来吃好了!

15 comments:

  1. 我很爱看古装剧,近来爱上大陆的古装剧(TVB的古装剧太烂了 =.=)
    我一开始以为兰陵王是比较偏向如何运用智慧打胜战,躲过太子罪杀之类的戏,看看下发现居然是偶像剧!!!还让我哭肿双眼的偶像剧 =.=!!!

    我是第一看林依晨的戏,她把杨雪舞这个角色演得很好,突然很喜欢她,呵呵~~
    以前觉得冯绍峰没有很帅,这部突然觉得他很帅,是造型的问题?还是他胖了比较帅?哈哈!!
    连郑儿和太子都把角色该有的表情,性格演到这么到位,让人恨痒痒的,这样的坏人演员功力很深啊!!
    突然间看到陈晓东还蛮惊讶的,不过他唱歌还是一样好听,我很喜欢里面的插曲,呵呵~~
    哦,安德王好可爱,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感动的戏也是会哭得,而且还是很夸张的那种,鼻涕眼泪都一起来,严重的话还会闷闷不乐,太投入看戏。
      我也是第一次看林依晨演的戏,发觉其实她很有气质美很耐看的美女。冯绍峰之前听都没听过,原来他在大陆也是很红的实力派演员,这种男生笑起来嘴角弯弯是最迷我这种师奶,为了再看到帅哥演出,我跑去看大陆剧后官。
      看陈晓东演周王的时候,开始很不习惯咯!可是播出他唱的插曲的时候,我真的有被他感动到流泪也!安德王也是台湾人,他的出现让剧情变得很风趣,可惜角色发挥机会不多。

      Delete
    2. 冯绍峰好像是演《宫锁心玉》红起来的吧~~
      《后宫》好看吗?我下载好久了都还没看,呵呵~~

      Delete
  2. 为什么最近各个都在谈论这部戏剧?真的那么好看?!
    我要去下载!妳在哪里网站下载的?分享来看看!
    古装戏绝对合我的胃口!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a, 这戏是古装偶像剧,让偶像派英俊和美女演员演出,很容易就对上了年轻人的口胃,在大陆和台湾都很红。
      我是在线上看戏,没有下载,你有兴趣可以去网页 Love TV Show首页,然后找大陆剧。

      Delete
    2. Love TV Show! 好的!多谢妳啦! =D

      Delete
  3. 恩~~我还没看:P
    但是也听到好多人讨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空可以看看,偶像剧,喜欢的就会很喜欢,不喜欢的人看剧情会莫名其妙。

      Delete
  4. 哈哈哈,我也有看,不过看到十多集的时候就停住了,因为我不喜欢后面很虐的情节阿!我也很喜欢林依晨,清新自然不做作~
    话说我有很多戏剧想看却没有机会看完,
    冲上云霄II, 半泽直树,兰陵王,辣妈正传等等等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 家有小宝宝,要追戏也只能在半夜咯!云霄-ll 我老公在追看,他每晚只看十多分钟就睡着了,恐怕看到明年新年也看不到大结局,但是他说很好看一下。

      Delete
  5. 我也想问,要去哪里下载呀?我想看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好像蛮欣赏林依晨的,快点去看,看多点帅哥人才不会那么忧郁,你想到的是帅哥一举一动,不会想苦闷的事。

      我是在线上看戏,没有下载,你有兴趣可以去网页 Love TV Show首页,然后找大陆剧。

      Delete
  6. 我都不知道多久沒有看戲了。以前還說有時間看八頻道><現在連廣告都沒有時間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 我房间里的电视也积了很厚的尘埃,很多年都没有看八频道的戏了!小孩是宝宝时候看的是卡通歌舞片,他们上学后你就要陪读,想要看戏可能需要等到他们上五,六年级自动自发温习功课才行。

      Delete
  7. 想下载《兰陵王》的朋友可以去这里~~
    http://www.6vdy.com/
    不过速度不是很快的说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