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说月饼

我一直都在拖拖拉拉,到了这个星期天晚上,对着五百克的奶油说,今晚跟你给拼了!不懂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义务?每年都会在这种节日,送出满满的祝福给身边亲朋戚友,期望收到的人能忽略出自我拙劣的手工,体会的是我心意

/>

今年买了两种馅料,吩咐女儿先称好一个一个的馅料重量和搓圆备用,等我烘焙心情来临,就可以节省时间。儿子悄悄的将两种不同颜色馅料结合,之后他一直叮嘱说最上面特大是他搓的,我说我不记得,他做个记号在上面,强调说烤好的月饼是属于他的。结果,烤好后的月饼,切开后,结合的两种颜色效果,带来让人意外的惊喜美。

/>

见女儿伏在桌上写同学的记念册,今年是她告别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年,同学分离后,虽说可以面子书联系,相见机会也很渺茫吧!只有长了年龄的人才能体会,人生中的旅程,下了车后大家就各自随缘。我有点惆怅和不舍流逝在她身上的岁月,烤了小小个的月饼包装,让她的同学们在心里画上一点记忆。

唉~感叹~抽泣 (っω-`。)。。。 ~ 一下下长大了的可人儿 ~

/>

家里的男人晚上归家,笑盈盈的打开铁门进入,我瞄了一眼他手中握着深橙色的盒子,眼神打了一个问号?他递过来说,别人送的。

/>

哗!漂亮设计美感的盒子,欢喜的想来个开箱文。切慢!他人开的箱都有C, L, P, H 等的字母牌子,这个就.....,算了,成熟的女人不能自怜过久,值接打开,洒脱的挥下两刀,捡起一块咬一口,满嘴甜味,双黄真的不是我所爱。

/>

9 comments:

  1. 你会做月饼,好厉害!!
    那个月饼盒子很特别,很漂亮!!
    我最怕月饼里面有蛋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这上海月饼是最简单的,我也是不喜欢吃月饼里面的蛋黄咯!硬硬干干的口感,偏偏双黄的价钱最贵。

      Delete
  2. Replies
    1. 看到你自己在家里也做了一大堆的月饼,我的还吃得下吗?

      Delete
    2. 我的都送人了~
      基本上我只吃上海月饼,哈哈。

      Delete
  3. 可以做一粒只有酥皮里面没有馅料的月饼给我吃吗?看到照片,我好想吃妳那层酥皮~~~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个?!够咩?
      你酱大只,起码要十个。
      (¬、¬)~大只,是你自己说的,不是咩?

      Delete
  4. 哇哇,之前我漏了看你这一篇,好厉害啊,月饼都会自己做!
    今年我加加埋埋一共吃了1/2个月饼(也很多了hor,不过我喜欢蛋黄,蛋黄要跟莲蓉一起吃,甜中带咸,然后蛋黄也不会那么干了),
    不过我越来越不喜欢吃月饼了,而且市场售卖的月饼的价钱真的贵得离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虾!才吃半个月饼,我吃了很多个半个咧!难怪裤头那么紧了。
      就是市场卖的很贵,就只好自己动手烤个最简单的送人,我也是不很喜欢吃,刚巧情绪低鬼遮眼想吃甜的,结果吃下了很多个1/2个,清醒过来,已经后悔莫及,肥死,肥死我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