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病.南瓜粥

步入中年百事哀,应当学习不闻不问,日子才能平静渡过,让自己喘一口气。过度忧虑是自己缺点,当陷身于混乱迷惑中,恰巧领悟了一句好句,担忧今日,又如何渡过明日?是说今天太担忧,你又如何去过明天? 唉!我还是抱着今天有酒喝今天就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的过日子好了。

前一天晚上没有预兆的病倒,昨天清早送孩子去保母家回来,心里挣扎着上班与不上班之间,这种小病痛强忍还是可以的,转个念头,算了,爱自己就在家休息吧!今天上班反尔祈求期望能躺着睡上五天五夜真好。

近两年来生病吃药的后遗症,不吃虚弱仍能打起一点精神,吃后真的飘浮昏昏沉沉,康复也需要几天时间慢慢调养虚弱的身体。看医生吃药这回事,打从中四那一年都是自个儿去处理,千万千万不要盼他人来怜悯,最好在稍有力气时,就下厨煮一大锅的江鱼子白粥,吃上一大碗公,万万不能对自己娇情说没胃口不吃不喝,吃下喝进肚子里,身体才有力气对抗病菌呀!孩子生病我也如此这般劝说,你想一下,身体里面的好病菌和坏病菌在打战,吃了好病菌才有力气赶走坏病菌也!

昨天还能煮南瓜粥,可以想象生的是小病,有点力气任我游走干和湿厨房当中。打开冰箱,掏出一碗份量的糙米白饭入小锅,注入适量的清水煮,转身再去翻冰箱,见有一小辩剩余的南瓜,洗净切片丢进煮沸的粥里,肉碎是瓤豆腐时剩余的也加入煮一煮。想吃有点海鲜风味的,熄火之前,加入一些泡过水的海带煮一两分钟,用盐胡椒粉调味。想想看,我仍有心思的用free oil fryer 炸了小江鱼,说明这小病不是很碍事。

吃下一大碗公后,吃药就盖头睡了一个下午,醒来没有龙马精神相反有点飘浮,但是身体不适的症状消失一大半,无病无痛的活着真好,希望一切都美好!

10 comments:

  1. 从头到尾妳都在自己安慰自己,让我没有机会安慰妳一下。。。。。:(

    来,给我抱抱一下。妳好一点了吗?妳的心情平伏了吗?妳还有胡思乱想吗?乖哦,苦妈抱抱妳,什么事都没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为你不会来安慰我,只好先来一招自我安慰, 才不会那么凄凉唷!没事,没事,小病一栋,伤风感冒发烧吧了!还有自家纷扰的一件小事,雨过天晴就没事了。

      Delete
  2. 希望你早日康复咯~
    我是生病不吃药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我儿子生病也是不吃药的>﹏<

      Delete
  3. 祝你早日康復!
    你的南瓜粥色澤鮮艷,肯定很好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南瓜本身带甜,吃下这碗粥,觉得很健康了。

      Delete
  4. 没有病痛就是福气,希望你现在已经康复。
    南瓜粥看起来也太美味了,病人仍然有口福就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小病也是一种福气,我还有精神煮这碗粥,边吃边追看兰陵王也!

      Delete
  5. 祝你早日康复!!
    好好休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