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囡囡生日

我生孩子阵痛的感觉,其实就好像被突如其来的电流击中,一阵咔滋咔滋的如针线飞速穿梭在身体里面的每一个细胞,紧迫的压缩导致拉扯体内的数万条的神经线,让身体忍不住发抖弯曲,就好像活跃的鲜虾被丢进烧红的热锅一下子卷曲的样子,紧握拳头,嘴上嘶哑的呐喊,痛...好痛!就算是呆在冷冰冰的产房,也满头冷汗,一旁的爱人想伸出手援助,也被我轻轻拨开,害怕加重身体里的疼痛,紧闭眼睛咬着牙关说,"不要动!让我静静的......痛!"

当阵痛缓慢下来,喘了一口气,隐隐约约的疼痛又再攻击的刹那间,眼光必定透露惊慌,瞪着身边的爱人诉说,"又来了! 又来了!" 这样轮回侵袭的痛楚,不到半句钟,原先抱着视死如归,无论如何都挨下去自然生产的想法,差点崩溃被打击无影无踪,握紧身边的爱人说:"快点打止痛针,快点叫护士来打止痛针。" 假如不是痛楚过度难以开口,其实还想加多一句,多贵也要打止痛针!

哈~这是我生女儿的阵痛过程,写博文的好处,即然可以让我唤回十二年前的生产痛楚,想起来还是会毛骨悚然 。其实很感谢家里的男人支持和合作,当我生儿子的时候,一样如生女儿的过程,无痛无楚,入院也因为是漏羊胎水和来红,时候到了,医生只吩咐一句,吊水催生。这对我来讲有点残忍,他人阵痛是让身体能慢慢承受加大的痛苦,而我是吊水不到半个小时,十倍的痛楚刹那袭击过来,子宫全开,让人措手不及,护士惊慌都喊不要push!医生还没到来!哈~想起来真好笑,世间上天空下雨, 阿娘要嫁人,女人生孩子,是能阻止的事吗?

我说感谢爱人,是生儿子时,护士注入催生的药物后,两年前生女儿的记忆犹新,阵痛没开始全身情不自禁发抖起来,那时他就向我做了承诺,这是最后一胎,以后都不要生了。经过了这样多年,偶尔老人家会口吐怨言,两个那里够?孩子多比较热闹。我们除了耍太极打哈哈换话题,其实心里还想说一句

(¬、¬)~哼!谁不知道阿妈是女人,要兼顾的来才重要嘛!

今天是女儿生日,照常没有预备什么礼物,只是问她要如何庆祝?她也只回复一句,随便咯!处女座的人不是很挑剔?凡事都要求十全十美,她干吗那么随便?

♪o<( ´∀`)っ┌iii┐~囡囡,生日快乐!今年懒惰烤蛋糕,在外面买就好了!

去面子书想找一张她婴儿时的照片,但是....算了,从她在2010年所绘画的色情书里面,抽出几张来娱乐。(色情书是她自己说的)

>
>

11 comments:

  1. 你女儿好可爱,还色情书咧,哈哈!!

    好奇问一下,既然羊水破了,也来红的,为什么还要吊水催生?

    我没有女儿更惨,无时无刻都有人明示暗示的说该生的女儿 =.=
    但是却没有人敢给我保证下一个是女儿 >.<

    祝你的女儿生日快乐!!
    我们家哥哥就是挑剔的处女座,有时弄到我要抓狂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漏羊水和来红一点,子宫只开一点点,又不会痛,住院一晚就吊水催生。
      其实三十五岁时我也有想生多一个,也是没有人给我担保能生个女儿,想一想就算了。
      谢谢你的祝贺^^

      Delete
  2. 妳笔下透露出来的阵痛形容到真的很恐怖!
    让我这个还还没有怀孕的,读了心里毛毛!(很毛好不好!?)

    生孩子已经是徘徊在鬼门关了,
    养育才是叫人一个头两个大!

    伟大的妈咪,祝妳处女座跳tone说cincai的女儿,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怕,不怕,生第一胎完全不用怕。我第一胎都是懵懂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敢的上产房生小孩^^
      也对,现代的人生小孩都是重质不重量,生太多真的会觉得半世人的时间給了小孩为他们奔波。
      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3. 你把生产的痛楚写得好仔细,尤其是身体发抖弯曲,很真实!我将我的生产痛形容成被一辆车辗过下半身,全身骨头碎掉的那种疼痛。T_T

    你女儿的艺术天分很另类,我喜欢这种think out the box的行为,记得替我转告她一声有人欣赏她的作品,让她多加油!!祝她生日快乐,康乐永随。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我看过你的生产文,很感动一下,因为从你写怀孕的那一刻,像我这种潜水读你文章的好人,见证从一颗小豆豆演变成可爱的小娃娃诞生,那里会不感动?
      谢谢你的祝福和赞赏,幸好当日觉得图片有趣拍下来记录,也觉得女儿的想法很怪异,另一方是儿子躺在沙发上既然看的津津有味,我是好奇探头一看,才发觉这本色情书的。@_@

      Delete
  4. 痛到半死的时候,其实是很需要有人在身旁加油打气的,就像电视剧做的情节一样。妳竟然不让妳的老公碰妳.....@@

    妳知道为我加油打气的人是谁吗?不是肥佬,而是一个男护士,他扶着我的肩膀,很温柔地叫我用力push。就是因为有他的鼓励,我才可以很快把孩子生出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女人阵痛,家里的男人在产房有贡献的咩?(说笑)
      其实是我阵痛来得太快,时间也不长,应该不超过一个小时,孩子就赶出来报到,我生儿子时连止痛针也来不及打,生他时的那种撕裂般的感觉记得特别清楚。

      吓....既然是温柔的男护士在你耳边替你吹气加油,没有想过产房会有男护士,其实女人从阵痛到生都是靠自己,人痛的模糊,是老公是男护士真的分别不大咯!

      Delete
  5. 生孩子的那段情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是刻骨铭心的痛!哈哈哈〜
    我好喜欢她画的卡通,好可爱〜
    祝你女儿生日快乐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多年我也是不能忘记咯!身边的亲戚朋友去生产,我还是会眼湿湿感动一下,虽然女人生小孩很伟大,但是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残忍的事。
      谢谢祝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