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江之电--镰仓

镰仓是日本的古都,聚集了许多的寺庙,游览地域范围蛮宽阔,有些远距离的景点就必须要坐上巴士才能到达,所以半天时间要游玩所有的景点是会很困难。 太多选择的话,往往让人觉得混乱,这时就随性吧!错过了才会有遗憾才会促成地第二次的观光。 我们随性的靠双脚逛了近处的诗庙和附近叫小町通老街, 里头都是老商店,卖的是古早味小吃,边看边走边吃也是一件很赏心悦目的事情,贪吃的结果是花了很多时间在这里。

先说我们所游览的神社,从火车站徒步先到达 <鹤岗八幡宫> 神社, 入神社之前经过长长的人行道大路,入口和出口都有架设一个大鸟居,路中央两旁长着几百棵樱花树,可以想象樱花开放时,漫步当中是件多么浪漫的事。

这里是入口处

从入口到出口的路程蛮远一些,我也忍不住追问,还没到吗? 假如是两旁的樱花开放的话,边走边欣赏也不会那么沉闷

这是出口

神社景色就是让游客体会那刻大自然的宁静

摄影留脚印也很重要。

<

不是你拍我,就是我拍你。

其实大家想来一张跳跃式的照片,手机拍摄不行,我转换用相机,我在这里记录用的照片都是从手机来的,所以我就少出现。

游览完神社庭院里头的湖光景色出来后,朝着大鸟居方向,转入左手边道路直行一段距离就到达<天台宗圆顿宝戒寺> , 入寺两旁也是种了许多樱花树,立刻了解到樱花和宁静是最佳代表神社的情景,可惜当时见到是光凸凸的树枝。

街巷

这里就是 <天台宗圆顿宝戒寺>

古色古香,来一招黄飞鸿招式才妥当。

之后沿路继续徒步向前,大约二十五分钟的路程才到达<报国建忠禅寺>。呼~途中人影都不见,也难怪呀!冷天气谁会出来走动?当时小儿不停追问前方领路的爸爸,到了吗?我和女儿比较沉得住气,也是无所谓啦!长期出游让我得到的评语,美丽的路景是靠双脚走出来的,它日令人怀念的情节就是这种边走边欣赏街景的痛苦记忆。

继续路程。

美丽似假花的花朵,男人视而不见,假假问一声,送给你,要吗? 一句都没有!!!

下面是一条清晰的小河,可见鱼儿在游泳,莺鸯在戏水,这样的情景只会出现在公园里的。

小桥流水?可以这样形容吗? 太优雅了!

居家前院

<报国建忠禅寺> 也被称呼为竹之庭,是建设在居民住宅区域里,说明也是一座坐落在小山坡的一个墓园区。吸引我到此游览的是在旅游手册里介绍的一张茂盛又如夢幻的竹林图照,当时我就向拿着手册的老公指示,我要去这里!

结果是走了长远的路程,因为家里小孩已疲倦拒绝上山坡,我可能也是累了,既然妥协没有坚持,无缘见证百年歷史的竹林景色庭園,只是幽幽的叹气说,人家走了那么远的路就是打算要看这个的。依往年轻的性格那里会错过?我果然是步入中年体力和坚持慢慢开始走下坡。( 呜.... )

也幸好当时寺院满庭的红叶,也能让我赏心悦目弥补这个错失,下次不要带小孩来才对,哼!

前门

小路都被红叶遮护。

一片火红,太浪漫了!

此刻的环境是无声胜有声,默默欣赏。

寺院

一旁是坟墓,当不会让人觉得阴沉。

留脚印

离开前在外头居民住所区逗了一圈。

乡间小路

处处都是景色

回程当然是坐巴士,通常是下车才付车费。

2 comments:

  1. 想要跳跃但还未跳就被咔嚓下来那瞬间的照片很可爱,噗!应该说很有趣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