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6, 2014

烤秋刀鱼

其实老公加班只能依用餐的单据索回新币25元晚餐费用。有一段时间,他被叫去参与一个月半限期的工程,每晚到家已过了晚上九点,因为中餐太油腻,晚餐太迟也容易发胖,我偶尔也吩咐他去住家附近日本餐馆外买两盒烧烤好的秋刀鱼或多春鱼回来冷藏,他就吃我准备简易的晚餐,隔天将两条冷藏过的鱼稍微烤十分钟,就成为我和小孩的晚餐。除了烧烤鱼类之外,有时他也挽着一盒套餐的面食或寿司回来给我们宵夜,害大家体重上升不少,也让我有一种半年之内不会有光顾这餐馆的念头。

有一回他挽了一盒新鲜的秋刀鱼回来,他说鱼儿看起来超新鲜,我有点嫌麻烦的回复,我不会处理咧! 他大老爷口气讲解,哎呀!很简单的啦!我每次去日本餐馆打包时,都是见厨师从冰箱里拿出来,直接放上铁架烧烤,完成后撒点盐就可以了。呵呵~想不到家里男人会传授厨艺给我,果然是长了知识。

我有点豪迈的一次过烤完四条秋刀鱼,一人一条,刚刚好。

用上少许的橄榄油和盐拌一拌,

置入烤盘,用一张铝箔纸盖上,

烤箱温度200度,大约二十分钟后,

移开 铝箔纸,继续烤五分钟即可, 食用时挤上柠檬汁。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