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东京--江之岛电铁

在读他人游记写着, 最美丽的电车线路——江之岛电铁,那一刻就打算必要到此地游览。百多年的电车线路沿着湘南海岸建设,历史悠久的电车缓缓行驶在上,坐在车厢中, 欣赏着窗外各色的房子,其乐无穷。厢里头坐的都是居民,有妇女,老人和学生,大家都一片肃静,只有是游客的我们低声不停说话,对比东京街头紧凑的行人,这里呈现出来的反尔是一片悠闲。

江之岛电铁的第一站是从藤泽市开始,路径经过十四个车站才到达最后一站的镰仓市。其实各个市站都有本身的风情色彩,值得游览。我后悔安排一日游,嘴上说着应当在此住宿一晚,如今只好随性的先从镰仓市开始行走,接下来逗留 镰仓高校市站,后再去江之岛市站 ,对家里男人说,来日方长,其余的留待下次吧!

照片来自网页

我喜欢怀旧的文化,不管是旧式的月台,老旧式的列车,这类小地方铁道风情,处处都是古意的画面,让我流连忘返,至今依旧记忆犹新。

早上我们到达新宿车站,找到小田急电铁公司的自动售票机,买一日券 <江之岛镰仓周游票>,意味着十五个车站可以无限制次数的上下车。 从新宿车站坐 <小田急电铁>到藤泽市大约四十分钟。电车开动时大家都很兴奋的在说话,一会儿大家都闭上眼睛睡觉。每次游玩回来,人家都会问好不好玩?其实自游行消耗很多的体力,每日都步行几公哩的景点,非常的疲倦,这个行程我一直对着老公唠叨说,五年后我要参加旅行团,没力气了。

到了藤泽市车站下车,从这所车站建筑物徒步出来,经过连接对面建筑的人行道,就是<江之岛电铁>路线的车站起点

当时的时钟已是十一点三十五分,太随性的行程,没有好好控制时间,所以错过了很多个市站,下回游郊外记得要七早八早出门啦!

习惯性的用手机拍下途中每个环节的点点滴滴做记录,幸好有个合作的女儿,随着她尾后的我,一瞄到路牌和时钟的指示,喊一声她就立即的转向后随着咔嚓的拍下,所以手机两千多张的照片都会有她的倩影出现,单是路牌的照片多无趣呀!千里迢迢留个影说明曾经到此一游嘛!

这句我要悄悄的在这里说,家里男人这身全黑的打扮,超像一个飞贼 (¬、¬)。 车站里头都有摆摊卖土产,我是打算回头的时候才逛,谁知道回程是下另一个车站,都说千金难买早知道,东京游行让我学会看上货物就入手,不能说等下次。

坐上老式的电车,慢慢驾驶在百年出的轨道上,向着镰仓市站前往,沿途穿越过居民小巷,经过相差隔一条马路的海岸平线,欣赏住宅后院一颗颗结满柳橙的树,我说这里家家户户都种柳橙树,就像老家每户人家种上红毛丹树一样,果实成熟时,外人见了当宝,我们偏偏当它是草。

这个行程拍不出街市小巷古色的画面,只能置身于当中才能体会四周围的宁静,记录也只是吃和喝的点滴。老爷式的电车不断的停停走走,每个车站都有居民上车和下车,列车已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乏的交通工具,游客身份的我们坐在车厢中特别的明显,只能偷偷用手机拍摄情景。

6 comments:

  1. 旅游时火车内外都是一处截然不同的风景,心情轻松+脚步缓慢,心眼感觉出来的就是另一种美丽,我极能明白你文中所提到的悠闲。这个月份实在不适合读游记,度假的mood浓郁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是新年mood太浓郁了吗?我现在最怕的就是工作时扭开收音机听到播放新年歌,阿嫂我对新年是害怕又兴奋的心情。

      Delete
  2. 哈哈!看到你老公“飞贼”样子,就想起当年和異族同事去东京公干时之有趣故事。那马来同胞穿着全身黑,脸部有一半被围巾包着,站在地铁站角落。那里知道警员向前用日语问他。。。他又不懂日语,搞到警员以为他是恐怖分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好好笑哟!幸好我老公没有包脸^^

      Delete
  3. 不用等5年,我现在都已经没有什么力气自助旅行了,每次很想跟团就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其实最终结果跟团会更累,回来后都是一直坐巴士和早上赶起床忙check in/out的印象,很矛盾一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