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年饼

过新年在我家是一种心情对比的写照,家里男人和小孩欢天喜地的等待回乡过新年,反尔身为小媳妇的我是忧喜参半。忧愁是必须几天都得忙碌在厨房干活和祭拜的活事,不管是在婆家或娘家都扮演厨娘角色,娘家方面除了奉养父母亲,平常都少回去,唯一可做的就是在新年里让他们两老尝试我下厨的人手艺当作孝顺,所以新年几日名副其实黄脸婆一个,只能催眠歌颂自己,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追究必要有人牺牲成就他人的新年快乐嘛!

喜是新年是好事可以和久违的亲人相聚,朋友各自都有家庭就少见面,也好留多点时间陪伴家人,朋友等老了无聊才相聚吧!今晨久违的姐姐拨电来问几时回乡?一种乡亲悠然泛起,嗅到年的气氛,迫不及待有种归家心切的冲动,亲属终究是亲属,就是没有一丝压迫感的相处。

一喜一忧的心情比较让我更清楚的了解,当他人沾沾自喜的快乐期待,不理解身边旁人为何暗然忧郁?身为一位母亲老婆媳妇身份的女人,怎么可以不好好的学会爱自己呢?

说归说,我还是趁最后新年前几天冲刺,瞎忙了两天的时间烤年饼,避免顾得哥情失嫂意,不知不觉烤了五罐黄梨年饼和五罐狗仔饼也还不足够,是派街坊吗? 我也真是的!?

去蛋糕店打算卖黄梨饼做人情,试吃一口,甜到......只有甜味,忍不住还是跑去烘焙店,买四块anchor奶油和黄梨馅回家,烤了五小罐装。

今回做了圆形和长条形状,烤了数小时才完成。老公问,"花费半天的时间才那么的一点呀?" "不是你估!手工饼制作有那么容易吗? 收到的人应当感恩咯!"

其实两天时间内也烘烤了五罐狗仔饼,起始以为狗仔造型是为了吸引小孩,试吃一口非常的脆口香浓,真的好吃,或许明天再来多几罐送人,只是造型和清洗完后,真的会腰酸背疼,累死了!(>﹏<) 过两天就准备回乡过年,为了应酬这个年,可以的话接下来两天多休息。

注:我用milo代替 Horlicks粉。

6 comments:

  1. 击掌来!我也偏爱买anchor奶油做烘培,其他奶油味道就是觉得逊色一些些。击掌再来!基于我娘特别要求,今年我也做了狗仔饼作为年饼,黏完那些眼耳口鼻之后,真的会虚脱。另外还做了个最近很流行的紫菜鳕鱼丝,也是易做好吃。。。但不健康的新年零食,呵呵呵!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 击掌。・:*:・(*´ー`*人)。・:*:・★☆
      我一直都是用anchor 奶油,烘出来的饼干特别香浓。 紫菜鳕鱼丝很费功夫一下,我还是在新年时去别人家里吃好了^^

      Delete
  2. milo代替好力克也不错,我下回可以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milo粉好像更香浓,有机会试试。

      Delete
  3. 收到手作烘培的,真心要感恩啊!因为每一块都得之不易啊~
    今年我实在没时间烘饼干,只有烘了那个鳕鱼丝。连大扫除也都只是意思意思,时间真的太紧迫了。再过两天就回家过年了,所以先来祝贺SK一家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里有宝宝是这样的啦! 此刻恐怕你已经到家了吧? 也祝福你一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ヽ(´ー`ヽ)♥(ノ´ー`)ノ♥新年快乐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