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第一天周日上学

做妈妈都会有开学恐惧症,平日必须准时爬起来准备便当,也不可耽误校车接送的时间。昨晚十一点入眠,眨眼醒着望了手机时间不到凌晨一点,再倒头入眠值到第二回的清醒,望上一眼时钟才凌晨三点出。窗外传来下着雨的声响,假如不是小孩上学,该是美丽的星期天,偏偏翻复睡和醒,不信任床边调上时间的闹钟,是我过度忧虑。

出自内疚答应儿子在学校休息时间送上便当,昨晚睡前他已点餐,糯米鸡一个,烧卖和虾饺各一笼。真会吃,早餐需要丰富到这种程度吗? 今早就站在学校门前等待下课的时间,铃声响后一会儿,就见到他和他的哥儿追逐跑出来,对于新环境一丝陌生感都没有,终于放下心里头的石头。持着内疚是因为转校让他必须从新开始培养师生之间信任的关系,我们一开始就给予警告,调皮可以但是不能顽皮,要自动自发,功课准时交上,留下一个好印象。

和女儿离开学校,就决定去享受两人的早餐,港式点心如何?她习惯性的答复随便。逗了一圈,最后选上了西餐式的早点,心里想着难得清闲,就坐上一会儿,各自边吃边上网,母女不需敷衍说话,有默契的享受那一刻的宁静,多好呀!

早餐的卡布奇诺。

女儿喝茶和吃牛角面包夹上炸鸡肉块。

<

我的是芝士火腿片,吃下肚子就很饱,只好浪费了薯条。其实我周日的早餐也只是三合一咖啡和白面包而已,碰上新的日程就想尝试新的点子。

女儿的胃口既然比我大,薯条面包都吃完。

享受了丰富的早餐后,其实回家还要准备午餐给放学的儿子吃,今日是和女儿临时外出用餐的插曲。

8 comments:

  1. 新学年丶新制度,作息得调整。。慢慢就会适应、习惯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还在适应当中,留校和补课一堆来,真的是乱七八糟。

      Delete
  2. 早餐好像很heavy~

    放心,小孩的适应能力很强的。
    你儿子在新学校一定很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次是有一点heavy, 平日我都是斤斤计较食物的热量。

      Delete
  3. 你的女儿胃口應該不是比你大,而是她在發育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n,欢迎^^
      平常她都吃不多的,遇到喜欢吃的炸鸡才会这样。

      Delete
  4. 加油,这个日子改变了没关系,心态还是一样就好。
    女儿大吃没关系,控制到就好了。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态不能一样咧!原来我家小孩一个星期七天都有上学的课程,@_@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