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吃点心

三天前伤风咳嗽喉咙痛还是要硬着头皮上班,发挥忍耐力对付这类小毛病,心里望呀盼啊等星期六的到来,可以安心睡不需要清晨爬起来忙小孩上学的活事。谁知道两个臭瓜七点多起来,一个说要做功课,一个是想要看电视,既然大家起来了就提议去吃点心,顺便去大型的菜市场买些新鲜的鱼儿回来冷冻。

早上八点多路上车辆也不会很多,轻易找了一个近距离的车位停泊。蓝蓝的天空,说明今日天气好,主妇可以尽情的洗刷。

刚坐下一会儿,人群像彼此约好似的一起涌入店内,座无虚席,先不管来个叉烧包和紫菜肉卷...

接下来就是烧卖,炸卷,还有每次都会叫的煎饺子,这回员工忘了送上姜丝醋酱汁,这可不行, 饺子和姜丝醋是绝配,不可缺一,吃进嘴里才能获得满分口感呀!速速叫员工給递上来。

上来一笼虾饺,这个虾饺皮要热呼呼吃才有意思。儿子说一人一粒刚刚好,多出一粒烧卖饺子如何分配呢?这个傢伙对于吃的还能花心思分赃?给你,都給你啦!

最后一回叫了鱼丸和大包,女儿待会儿要上学,怕她饿肚子,谁知道她也是小猫胃口吃不下,其实回家后我亦然煎个蛋,两片火腿,做了个三文治面包便当,真是天下父母心咯!

点心口味如何?大至上还好啦!对于出生在七十年代的我来说,尤其是在乡下,小时吃得都是手工饼 ,食物讲究的是真材实料,年龄越长越觉得食物不是口味。记忆好吃的点心是旧店时的怡保富山茶楼,单单叉烧包和蒸鱼丸就让我怀念,可惜如今口味变差很多,时代变迁,无可奈何。

回到家叫儿子做功课,他挂念电视卡通节目,乱写一篇作文,我随手拿起来一看,只见大约将文章大纲内容简单连接,写得没有诚意,叫他重新再写,他呱呱喊话,忿忿不平与我争执,惹我生气,让他做出选择,卡通还有三十分钟才播放,你可以重新写一篇或许来得及赶上,不然就去门口外面。

他斗气的拿着门锁出去,坐在屋檐底下的小凳子,阳光猛烈,一会儿满头大汗。我无视的对他说,选择权力在于你,但是重写这一环节你不完成,待会儿回来依旧要给我完成,才能接下去做别的环节看电视,说完我就去忙其它家务。 不到二十分钟他娇羞在门外面喊妈妈,问他要不要重写,他点头,我教训的说,就是咯!早要写晚也要写,干吗不学会妥协自讨苦吃?以后惹妈妈生气,要立即道歉才少受点罪,好不好?

孩子长大会变得越来越不可爱,对付这个年龄的小孩已经要耍心机,勾心斗角就是为了尊定自己身为父母的威严。同事有孩子踏入少年叛逆期,分享孩子事项,话说对于十五,六岁自家孩子不但是要看脸色,而且说话还要小心翼翼,说完还抛个冷笑眼神过来,到时候你就会懂的啦!想一想做现代的父母都不容易,我们的年代那里会有叛逆期这回事。

6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吃点心。
    小时候几乎每个周末早上,爸爸都会带我们去吃。

    现在教育小孩真的不容易呀!

    ReplyDelete
  2. 我赞同你,在处理这种事,父母要有威严。我家女儿已踏入叛逆期,但对某些事,我们都不妥协。有时要扮演朋友身份跟他们沟通,有时要扮演父母身份管教她们,真的不简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间就多分享,让我参考一下^^

      Delete
  3. 想到孩子的叛逆期我就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顺其自然就好,重要的是不断调整心态去面对慢慢成长的小孩举动,妈妈要学习放手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