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止咳方式

走在外头是一丝丝春风柔和吹拂在脸上,让人无暇陶醉。歌词写着春风它吻上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用来形容外头气候恰到好处。

春风吹起意味着新年即将来临,家里烘焙饼干还没开始,四处角落传来咳嗽声,罪魁祸首是家里男人散播病菌,从月头到今日还未痊愈,都是贪吃惹事。

说上无数次,咳嗽是缠绵的疾病,必要如临大敌沉着气应对, 戒口不吃辣不吃甜不喝凉,早晨一杯咖啡的习俗也撇掉,除了准时喝药之外,最好心里先打个谱,没有缠绵一,两个星期,休想康复,严重的也有咳上两,三个月,问你怕末?

起痰和干咳是件辛苦的事,最凄惨的是睡梦中被咳醒,睡不安宁。你也可以想象众人聚合在沉寂的场所,频频让那一发不可收的咳咳响声打扰的困境,所以患上这个疾病,就应该抱着平静心面对,当是一场耐力戒口的竞赛,期望有一日醒来,咳嗽声会自动消失无踪。

秘方描述要撒点盐在鲜橙肉上面,用根筷子戳几下,让盐渗入低下, 用中小火清蒸大约十五分钟,趁热喝和吃橙肉。

问家里男人如何? 他回说味道不是很好,也没察觉咳嗽效果是否有改善。

我连声嗯嗯的点头,是呀!仙丹的话一日可见效果,这个是民间疗方,起码要吃上三,四回才见效嘛!

其实我自己觉得对干咳和喉咙干痒蛮有效的,鲜橙家里必有,连续尝试几晚无防。

咳嗽的早晨不能喝咖啡,但是想在冷冰空调室内喝一杯暖肚子,可以泡一杯热呼呼的Teh Boh ,加入柠檬片和少许糖,不错喝!靓妈妈要减肥不喝三合一咖啡的话,也可以尝试这个方式哟!

9 comments:

  1. 咳嗽是无药方可治,我听过家人朋友喝冰、吃榴莲或吃黄梨之后居然不痊而愈,我开始相信咳嗽能从食料中根治。而我本身咳嗽就是富贵病,吃燕窝润肺即止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咳嗽是真的无药可治,我是近几年才领悟戒口的重要性,以前一开始咳嗽就拼命喝凉茶,结果变成寒咳,两,三个月后的某一天自动痊愈,很痛苦的经历。我老公也听人家说将可乐煮沸喝下可以治疗,这个相信度很低咯!
      吃燕窝止咳我相信,只是长咳的话不懂要吃多少天哩?

      Delete
    2. 我试过患上长命咳嗽,咳足整整一年,咳到甩肺。燕窝吃了2-3次完全断根,自此之后我就相信燕窝是咳嗽的克星。

      Delete
  2. 最近一直下雨,从昨天到今年都是冷冷的,结果我就开始咳了 >.<

    我妈以前点我,告诉我,咳嗽吃药没有用的,几岁的人就会咳几天就会好了(比如,30岁要咳上30天)

    现在年纪大了,每次一咳,就会开始很担心,这把年纪是要咳到民国几年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蒸橙的方式,我老公吃两次后就没有咳了,我是吃了第三次也少起痰,也好很多,当然我们也是同时戒口的,你不防试试。
      你妈妈说的话都很有智慧,是真的咯!年龄越大咳嗽的时间越长,一咳嗽我就很怕了。

      Delete
  3. 谢谢分享!我家通常有一点咳/伤风时,喝蜜糖,“灌水”/喝水~一天喝至少1litre的水,就康复了。

    还有,我喜欢你家新佈置。。。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每个小时喝一杯热水,每个小时多就上一次厕所也!
      哈~谢谢hor!新年到了就换一换墙纸,希望花点心思可以经营这个家久一点嘛!^^

      Delete
  4. 我也听过这个方法,视乎很多人都喜欢。
    我咳嗽也可以咳到很久,有天终于接触到中药的咳嗽药水,虽然吃了一直睡觉,但有效果。
    至于西医给的,吃来吃去,效果就免谈了。但多喝水也能止咳,这个我知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方式在网上评论很高,我去年试过一次也很有效,咳嗽两个星期就痊愈了。喝热水是会暂缓咳嗽的唷!我也是拼命的灌热水,唉!有孩子的妈妈吃这种会睡觉的药就不可以,因为要看顾小孩,以前我咳嗽都不喝西药,只喝中药水,也是没有什么效果,关键是咳嗽要戒口就对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