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17

雪嶽山登山记-2

徒步登山是挺磨练本身体能和意志力。

体能也罢了,气喘喘累到不行的时候,只要休息一会儿养精畜锐,一小步一小步前进总会达到攻顶目标,可是意志力薄弱一点,管你起步是如何力拔山河气势,面对步履艰难险阻时往往少了一份信念而放弃。

攻顶成功又如何?失败了又何妨?虽然不会影响人生,确是自身一项潜能突破,相信只要坚持再坚持一点点必定会达到目的。

可怜我家胖宝是体能不济,三份之二的登山路程已经是苦不堪言,嚷嚷着要放弃攻顶,啧啧啧,枉费阿娘三餐丰盛供养到他牛高马大的体格啊~

我家姐姐很不错,虽然从山脚下出发时口里不停嚷嚷着累很累超累啊~,就算是步伐落后一段距离乃旧坚定一小步一小步尾随过来,多疲劳也能抬起头来微微一笑给我拍照,不像胖宝摆出一张臭脸,呵呵。

徒步登山就是如此折腾又矛盾的事情,尤其是驻足在半途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窘境,放弃促使人生遗憾,当身心疲惫不堪,气息奄奄眺望前面蜿蜒不见底的登上途径,单凭着心里一点点的信念,一点点的薄弱意志力,相信只要步伐继续小步挪动,攻顶迟早挑战成功,要放弃还早得很呢!



不久,平坦的登山步道逐渐演变成崎岖凌乱的石头步道。山林早已落叶归根,环境幽幽静静,登山游客也不多,呼吸着冬天的新鲜空气,情不自禁心平气和,难怪有人会选择登山减压。


姐姐龟速的步伐,明显地落后一段距离,不过,登山这码事可是路遥知马力,可急不来喔。


胖宝手肮脏,带他去河溪洗洗手,要不是天寒地冻,早已脱鞋泡泡山水多凉快,此刻当下洗手不冻僵才怪呢!


又再歇息一会儿,已经是过了午后时分,停停歇歇,偶尔只见三三两两的登山客徒步下山,少遇见尾随而来的登山客,这个时间人家早已一去一回,那里像我们悠然自得去登山。

登山石道路开始陡峭,挺吃力的步伐,要小心翼翼左右跳跃寻找平坦的石道,因为一不小可会扭伤脚腕啊。

姐姐慢吞吞,跟随她的步伐我会累死,只得由爸爸尾随陪伴,我先快走一步。


胖宝急急往前冲~啊,走到前面趁机坐下来休息等后面的我们,很会取巧偷闲啊。


走完一段石头道路,迎接而来是石头块的阶级道路,熟女我最怕诸类道路因为要用上膝盖力量一级级往上爬,气喘不大紧怕是膝盖会疼啊。

终于见着几株绿叶成阴的大树,一路上是一片萧瑟枯林,感觉就是少了一份生气,还是郁郁葱葱的叶子让人气爽。

这里的石块非常雄伟,狂风咆哮,我家男人非常享受迎着呼呼风声站在上面拍照,果然是条好汉子,都替他捏一把冷汗,相公~危险啊!

倆个屁小孩终于累垮了,不停追问几时才能成功攻顶啊? 我这个失职的领队是一问三不知,还假假按抚和欺骗他们,指着远处白色最顶端的山峰说,攻顶的地方在那里,还很远呢!

当下是我是信口开河,谁知道攻顶的山峰确实就在那个方向顶端,现在看起来石峰几陡峭一下,现在看着照片双腿情不自禁颤抖和发软起来,我干吗付钱买罪受跑到上面去啊?

终于千辛万苦到达半山腰的寺院,通常登山客譬如老婆婆和老公公登上此处,休息一会儿后,养精畜锐再徒步下山。

咳咳,我们可是年轻力壮啊~不达到目的誓不甘休,男人无视小孩的抗议,很潇洒地说一场来到当然要登山看看呀!


山中清幽的小寺院。


臣大雄伟的石头很漂亮,显得我们多渺小


看看真汉子耍功夫--推大石,哈哈。



此处叫神通第一罗汉石窟,嗯。。。感觉上十八罗汉的住所就在这里呀。你看,你看,白色石岗山峰的方向似乎伸手可及,照路径来说山程一公哩而已,想说不远啊,大家敢敢去探索吧!其实那只是错觉靠近吧了!

进入此处石墙后面便是赴向闻名的蔚山岩山峰,即是登山客喜爱挑战的另一段凶险,崎岖又陡峭的登山路径,嗯..... 我们是因为没有深入了解也不知道此处登山路的危险程度,偶尔无知也是一种动力吧!

经过两屏臣大石墙出来之后,马上听到从遥远的深山传来狂风咆哮的声音,一阵沙沙风声由远至近迎面而来连带着枯叶和沙尘,当下心里涌起是一阵喜跃又害怕的冒险念头。


开始是一段完美的木桥阶级,步伐一级一级登山上,感觉还很安全啊,就是有点陡峭和吃力而已。

此条梯级就是如此陡峭,我领先等待此处,桥底下落后的孩子们乃慢吞吞一步步地踏山来,要不是他们两人,大人的我们早就攻顶了吧?



胖宝和姐姐累的无发言语,也不怕肮脏的平躺下来,他已经责问大人的你们有必要那么坚持吗?呵呵,我也不懂啊?!感觉拼死拼活到达此步就如此放弃感觉会很遗憾。

终于走完一段木桥登山路,你以为接下来的路线会好一点吗?路径只有越来越糟糕,陡峭的石峰加上咆哮如雷的山风让我一度后悔携带两个屁小孩登山,内心是畏惧而想放弃挑战。

回家后很久我才翻看此張照片阅读关于蔚山岩的说明如下:

蔚山岩是由山峰组成的围墙而得名,在古地图中此处被标记为"天吼山" 因为山中风声近似苍天怒吼。

当时我们歇息在此处,一度叫胖宝照了几张照片记录也没有心思祥细阅读,我真是后知后觉,人家已经是白纸黑字说明,我乃责怪天气不好起大风,想起来真是惊险万分。

(这样不负责任的领队妈妈@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