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17

雪嶽山登山记-3

缠脚布似得游记,仿佛没完没了,因为是与孩子共同拥有的深刻回忆,所以才会描写的详细,不过写的痛苦,即将快要穷词了,感觉是自讨苦吃,哈哈。

蔚山岩海拔高875米,是雪嶽山其中一個花岗岩石山頭,登山路线难度被列为四星极,欢迎程度也是属于四星极,全程距离四公哩,来回预算四个小时。

我们一路上携带着孩子艰苦地爬级登山,不断鼓舞着叫苦连天的他们,偶尔无视他们的叫嚣和崩溃的控诉声。唉,要做英雄豪杰留名于顶峰多少需要付出体力代价,不管登路山情况越来越困难,努力奋斗。

眼前出现的陡峭石级让大人和小孩气喘如牛,这不打紧,大家就放慢脚步毫不在乎地坐在石阶歇息片刻。老娘我状况更糟糕,膝盖隱隐传来痛楚,该不会是我先举白旗放弃呗?

偶尔山林中突如其来翻起一阵阵咆哮如雷的凄厉狂风,吹得头发倒竖,两眼争不开时,迫不得已双手紧紧抓住栏杆,低头紧闭双眼等待沙尘和树叶从身边沙沙声吹拂过去。

当下爸爸妈妈的心情乃是保持乐观不断地鼓舞着彼此,顶峰就在眼前,就差那一点点距离,放弃实在太可惜。现今当下所有的疲惫和痛苦即将变成过去,只差一步即可享受事后带来的甜蜜胜利感,加油!

爬完山林中的石级后,迎接而来的是一段遐迩闻名的天梯路径。

这是一段围绕着石岗山峰巨石岩边凌空而建的天梯,蜿蜒而上,令人惊讶到底当处是如何打造上去?

眺望着笔直不见尽头的凌空天梯,四周是空无一物遮蔽的光滑花石岗,别说孩子,自己心一凉也情不自禁感觉屁股传来阵阵的麻痹!

我们夫妻二人驻足犹豫不决。

除了考虑到险峻拾级而上发出声响的铁梯,还有顶峰上突如其来阵阵地咆哮狂风带来轻微的摇晃使人产生不安。

放弃和坚持只差一线之间,剩余百级的天梯即可登上顶峰,放弃真会促使人生遗憾,太可惜了。为了顾虑孩子们的安全,男人决定单独爬上顶峰,我和孩子留守在天梯半途,其实妈妈也想要登上顶峰呀!

等待滋味是最磨人心,半响过后,眼看前后杳无人影,四周寂静,驻足在半山岭的天梯挨着狂风吹过,困在如此诡谲的窘境,还不如领着孩子用上龟速步伐一级一级往上爬来得安心。

最后我和孩子鼓起勇气拾级而上,停停顿顿,狂风咆哮一来马上底头紧紧握着天梯栏杆,风声一停立刻惊慌慌催促前方孩子加紧脚步,期望能够追赶上男人的踪影。

实情像是上演一场活生生逃难剧情,虽然说才海拔八百多的高度,身后的山谷深不见底也是很可怕,被迫的不断提醒小孩万万不要回头眺望,拼命往上爬,其实当下心里是万分懊悔和恐惧为何要如此涉险?

回来一段时日,往往提起来大家是好笑感觉欣慰,互相指责对方嚎叫做出如此不智又凶险的行程,不过,我相信这一段记忆即将会成为我们和孩子一辈子的甜蜜回忆。

挑战成功登上雪嶽山多么夯的荣誉旅程,虽然胖宝和姐姐控诉说下不为例,呵呵。



踏上一段陡峭的石级登山路,大家吃力咬紧牙根努力一步一步拾级而上。


大家是气喘如牛无法言语,少说一句可以省点力气行动,胖宝是无法了解干吗千里迢迢来自找苦吃呀!


我们已经是疲惫到不在乎地上肮不肮脏,毫不在乎大剌剌随地而坐下来休息。


石块的阶级很陡峭,我已经是手脚一起并用爬上去,身后的男人讥笑我夸张,他可不晓得熟女膝盖已经是隐隐作疼,唉,想不到自己老化到面对关节疼痛问题,请相信我的奉告出游可是要趁年轻力壮时期。


终于困难走完了一段石头山路,眼前出现了另一段铁梯,这就是遐迩闻名的天梯开端路径,上面即是花岗岩石山峰部位,石峰光滑带白色。天梯沿着巨石边缘凌空而建,在开端底层眺望上去也不觉得有任何的凶险,此刻当下心情还是乐观,貌似即将攻顶胜利就在眼前。


这里遇见两个韩国登山客下来,在我离让道路向着对方微笑手指山上想说探究个山峰路况?登山客热情叽哩咕噜说着韩语,指向上面摇手同时嘴巴作出呼呼声响。我一下子就领悟转向男人和孩子传话,上面一定是风很大又危险!

危险又如何?继续努力往上爬呗,不过我挺羡慕眼前的登山客,我们的艰难路程才开始人家已经是结束高高兴兴下山去。


这里的照片已经是步入断片记录,山峰狂风貌似会将手中的手机吹飞掉,男人早已里开上山不见踪迹,心底里涌起一丝丝的恐慌,还要面无表情呐喊按抚着前面的孩子,别怕,别怕,向前走别往后看。


笔真凌空的天梯旁边是深渊山谷,望下看屁股发麻痹,我们只能挨着岩石的边边方向留神拾级而上,倾斜的梯级真要命的耗费脚力,胖宝一度举白旗发脾气坐下来,我是自顾不暇拼老命往上爬,要不是他胆子小害怕荒山野岭的妖魔鬼怪,无奈之下才紧紧跟随上来。


落后的姐姐也挺孤单,身后光芒万丈照耀着宏观的顶峰,大自然景色一望无际,所言的高处不胜寒就是如此境界吧~


几次狂风一来,身后落单的姐姐孤单的面对,我只能在上面呐喊着她要握紧紧,站着别动,底头等待狂风咆哮消失。


当下心里是超级后悔为何要涉险登上山,前后不见登山游客出现,唯独我和孩子在对抗着凶险的环境。等待风声消失,抬头看见远处上方的男人坐着向我们摇摆着手势,我着慌的心情才安稳下来说,别怕,爸爸就在上面看着我们。

假如他当下在旁边的话,其实我想问这样危险登山,我们是不是做错决定?


天梯捌了一弯,进入巨石之间阻挡了外面的狂风,感觉平静和安全。


接下来是攀岩而过,地势逐渐平缓,终于抵达山峰上小小的展望台。从山脚下我们是一心一意想说到达山峰上野餐喝杯饮料吃个三文治边欣赏大自然景色,愿望肯定是落空。


山峰上四周无一物,所以你不察觉风势有多激烈,手机摇晃的快要握不住,男人已经严肃警告别照相了。


大家死命捉紧围栏等待风声缓慢下来。


就是这样千辛万苦爬上顶峰不到五分钟急忙忙的离开,也来不及静心观望像逃难似般的离开。想起来有点后悔呀,起码站在顶峰上好好照一张正劲的留念,匆忙之下拍了三张都是狼狈地批头散发倩影。

不过,近距离置身在花岗岩顶峰感觉是非常的宏观宛若山水画面上的仙境,非常的优美。


下山路轻松很多。


胖宝终于露出笑脸。


回程路加速一倍。


下午三点时分,感觉雪嶽山的气氛更换了一个样貌,山头一片迷茫环境显得很仙境。


因为旅游局的推广,山脚下开业了几间气氛浪漫的咖啡馆,我心情松懈说下次来这儿叹咖啡。

天色昏阴四周都亮起灯泡,山峰天地变得静幽幽,双脚是痠痛的无法形容,由爸爸去停车场驾车过来迎接我们。

呼,这段登峰造访行程狼狈如一场梦境,当一切艰苦随风而过,静心坐下享受那一刻,感觉更深刻体会松懈和平静的可贵。

人生终究需要勇敢踏出去冒险。

7 comments:

  1. 美如画!给你家人千个赞,我有畏高症,看看就好~
    看多了韩综,觉得韩国政府都把自然生态环境照顾的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痛苦过后的甜蜜回忆,这足以证明我们一家都不畏高。
      我也不知道是政府照顾或者是未来的及开发,郊外很多景点还真的是处于原态没什么改造吸收游客,不过他们讲究吃的原则,原味和新鲜是他们追究,目前在这个国家不怕会吃到黑心食物。

      Delete
  2. 爬上顶峰。。怎么五分钟就下山呢?怕狂风再袭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根本是狂风都没有停过。。。。我想好好静心欣赏体会高处不深寒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啦啦啦。。。啦声赶下去。

      Delete
    2. 下一次,你约我去,我陪你去体验高处不深寒的情景。。!^_^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4. 下次挑战富士山好了,韩币不好用一下就清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