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17

端午节快乐!

多年来灵魂早已被城市化了,大日子也没有想说要庆祝任何节日,长了岁数突然有感而发,佳节是过一次少一次,突然怀念端午节吃粽子。

早晨驾车经过路边的摆摊贩卖粽子,马上向身边男人叫嚷停车买粽子。

问价钱?咸肉粽马币一个六块半,馅料仅有猪肉,眉豆和栗子。心里不禁掂量半刻觉得有点贵嚄,不过大日子就买两个回家给孩子吃呗。同一天晚上去夜市,一见档位粽子飘香又情不自禁买了两个回家。

因为粽子心里是一头热购买回家 冷藏了两天。迟迟不动口因为冷静之后才想起粽子吃多不好,热量高容易发胖不说,熟女消化不好吃了胃受罪,如此深虑,突然就丧失食欲。家里孩子也没说很爱吃,是私心让食欲冲昏了头才会掏腰包。

星期一休假一日,清蒸冷冻的粽子给家人当早餐。趁热气腾腾剥开了层层粽叶,扳开一半端祥里面裹着小块猪肉混合着数粒眉豆馅料。

想起旧时妈妈准备裹粽子,我一张嚣张的嘴脸吩咐别放太多眉豆夺去了糯米饭香味。今时今日,应验俗话一句,事过境迁物是人非,粽子味道早已变调,内馅的眉豆变得珍贵起来,想吃多一口也未必吃的着。

早晨饭厅没亮灯有点昏暗,男人吃一口,从一堆绵绵烂烂的饭粒中辨认出小颗粒栗子,眼尖手快夹起喂过来说这个你爱吃。

感动之余也真难为他日渐加深的老花视力在昏暗室内也能够辨认出长得如此不堪外形的栗子,不仔细瞧不察觉,还真会咕噜一口吃下肚呢!

清晨起来,打开厨房窗口迎来一阵大风,不一会儿下起倾盆大雨,心头凉凉,顺手打了一个鸡蛋出现两了个蛋黄,是寓意双喜临门,福星高照吗?

幼时会介怀妈妈裹的枕头粽,明明三角粽才有吃粽子的寓意,直到过了半辈子的日子,反尔想念着四四方方的枕头粽,宛若规规正正的君子。

祝福大家,端午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