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懒人卤肉

卫塞节公假一日,无所事事去郊外游车河。

这个城市休闲景点不多,倒是城市规划建筑地盘如雨后春笋,为了配合绿色花园主题,发展商是不惜落足本钱打造幽静环境宛如欧式小公园吸引买主参观。

这只是一个无心插柳的游车河行程,到了郊外正在享用吃一碗香喷喷的咖喱面汤时,突然天空就开始下起豪雨,真是贵人出门招风雨的预兆啊~

大家坐在屋檐下走廊的桌位,迎着风雨开心吃完一碗面汤,喝完一杯咖啡,雨滴亦旧沙沙声一时半刻雨势是停不了,贵人一族也该认命冒雨冲上车。

正打算要冲出外面时,档面老板娘笑嘻嘻喊这里有雨伞,雨很大咧~她还很热情要替我们打伞遮雨上车。

印证贵人出门遇上好人好事避免被雨淋湿的窘境。

长命雨的天气最适合游车河兜兜风欣赏街景,经过发展商的show house gallery 地盘就顺路考察目前房子市价,哇塞也,郊外的房子价位也不便宜啊,可以想象未来的下一代要购买房子可真是压力。

瞧瞧外面打造优雅欧式风格的环境,可惜下着毛毛雨不能跑出去观赏,要不然可以上脸书用巴黎塔,意大利斜塔照骗大家,呵呵。

数个小时盲无目的兜兜风虚渡了一个下午时光,在如此长命雨凉凉的气候就应该窝在家里休息呀~

下午回到家早已疲惫不堪,马上先煲一锅老火汤,再躺下眯眼小睡一会儿,醒来已经是天色灰暗,孩子乃在打呼睡觉中,阿娘可是要下厨准备晚饭。

来一锅熟的懒人烹饪卤法,

猪肉切小块
加调味料:三汤匙酱清,一大汤匙黑醋和蚝油,适量糖,黑酱油。
加一整颗的蒜米切细粒,
在锅里搅拌匀,
放上豆腐块,
中小火卤到猪肉软透,即可。
中间将豆腐两面反上下卤入味。



是一道非常惹味的下饭菜。


趁卤汁热腾腾可以撒点葱花增加香气。


不需要清水,单纯利用肉质的水份闷煮,根本是原汁原味的卤汁煮法,猪肉十足入味。


豆腐是入口即化,多十块都不够吃。


再来一道炒豆芽,我吩咐男人买一点豆芽回来炒面,谁知道他买了一大袋,谁家会用一大袋的豆芽炒面吃?只用上三份之二炒出一大碟,上面原是有多粒鱼丸,肯定是被胖宝和他爸爸偷吃了!

排骨雪莲老火汤,用了红枣,蜜枣,玉竹,虫草花,枸杞。

姐姐咳嗽即将康复,最适合不过喝一碗味清痰润肺的老火汤。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