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17

病菌

姐姐生病好了,病菌开始在房子室内散播。

首先胖宝被病菌攻击,感觉舌干喉咙痛,傍晚下班回家见他病恹恹卧在沙发,晚餐后爸爸冲了一杯可人何凉茶加咸桔给他喝,隔天早上龙马精神又是一条好汉,果然是年轻少年拥有壮如牛的体质,百病不侵。

被击败的病菌也不基于全军覆灭,卧藏几日后再度攻击每天运动锻炼有佳的男人,照理说男人健壮的体魄不该轻易瓦解,偏偏是一触即发马上感染病菌轻微发烧几天,他病恹恹有气无力上班,公司医生是两天再接两天允许病假,真是好福利好体贴。

我身为男人发妻,理所当然是同床共枕,日见夜见,根本是病菌寄身不攻自破传染给我,见老娘体质弱不禁风,还不肆无忌惮大量繁殖攻击。

前两天我嘴舌口干,喉咙疼痛,擤鼻涕擤到鼻孔红痛,上班时间是头昏昏,脚浮浮,晚间回家在如此天气闷热的客厅既然感觉发冷,终于被击垮生病了!

好吧,节俭的妈妈不到病入膏肓是不会去看医生,拿了女儿和男人见诊的药丸吞,总之是死马当活马医的气派,吃了两天全套的伤风咳嗽发烧药水,今日感冒症状好了一半,只剩下轻微的咳嗽和伤风。

咳嗽这码事上了年龄的熟女必定要严谨治疗,除了禁口还是禁口,不能吃甜和辣,不可喝冰饮,不可喝或吃凉性食材,遵守清清淡淡饮食少则一个星期多则两个星期,总之病菌在我此处可要彻底消灭免得再祸害家人。

这种不痛不痒的伤风感冒小病还必须得上班,虽然味觉因鼻塞不灵光,食欲也没有因而变差,要说小病痛的好处,那就是我用餐时不会再计较食物的热量,允许自己大口大口的扒饭,吃得肚子饱涨才会有力气对抗病菌呀~

早上准备了南瓜汤意大利面便当午餐,生病可要吃清淡。

南瓜切块,注入高汤加清水,煮沸。(我是用冷藏的冬菇鸡脚焖煮成的高汤。)

冰箱有冷藏小撮煮熟透的意大利面,加入南瓜汤头,

加几粒鲜贝,
调味:少许盐,酱清和蚝油。

全煮熟透,即可。


从二月份开始都会替自己准备三种水果便当去上班,尤其是奇异果每天吃两颗份量,除了淡斑功效也治愈了我多年的便秘烦恼,要多吃喔!

6 comments:

  1. 希望这些可怕的病菌快点离开。多吃蔬果健康好!我也要学你带水果便当去上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多米,办公室生涯太沉闷了,以前会吃零食解闷,现在我们是有智慧有样貌的熟女,就改吃水果呗,熟女是发福的年龄又改不了嘴馋习惯,只好带上大量水果的便当。

      Delete
  2. 我家只要有一成员生病,我们就尽量隔离(分房睡,吃的喝的都分开)。。所以病菌传染减到最低点。。

    话说。。“女人多吃奇异果,男人受不了,男人吃多,女人受不了。。”不知道是真的吗?。。。你做试验后,让我知道。。。咳咳!

    (我不爱吃奇异果的。。所以无法去做试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应该是骗人的咯。。。不要乱乱相信网上的传言啦,不过hor,你真要做试验可以叫你家先生吃九菜看看。。。咳咳。

      Delete
    2. 还好先问你,不然我去买两打奇异果回家了。。。哇哈哈!

      小小声问。。。什么是九菜?你家先生试过了?咳咳!

      Delete
    3. Choi~年轻力壮需要吃吗?
      你不是客家人吗? 九菜就是韭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