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6, 2017

星期五小周末晚餐心情

我家姐姐生病了,退烧之后就开始咳嗽,传来一阵咳咳咳的声音。

一个星期厨娘在厨房内炖炖,煮煮,煲煲,不是喝老火汤,就是凉茶,糖水滋补滋润,如此健康的饮食习惯拥有的抵抗力必定会壮如牛,偏偏还是感染了病毒回来。

据我猜测问姐姐,班上有同学在咳嗽吗?她回复说坐在身边四周围的人都感染伤风咳嗽,不被传染才怪呢!

原来如此,夏天来临,临海的城市天气变化无常,一时风雨一时酷热,冷热交换最容易患上感冒,加上近两日傍晚天空迷蒙一片,情不自禁苦恼问是烟霾的季节要来临了吗?真令人担忧呼吸不到一口新鲜空气的日子降临。

既然生病上学缺席一天,姐姐就自个儿写病假信,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我早已对胖宝和姐姐的事情一概放手,不干扰不干涉,孩子活的自在,本人落的清闲。

领悟了旧时成长的一句话,天生天养,书要自己读,路要自己挑,妈妈我只负责爱护和吃喝玩乐好了。

小周末心情愉快的星期五晚餐,唯有职业妈妈体会就只有星期五下班回家后那一刻休闲轻松,虽然说周六周日休假,可是无法避免家务上的压力啊~

姐姐喉咙干干,滚个南瓜汤呗~

煮沸一大碗公清水,加入一撮明太鱼干(或者江鱼仔) ,煮一煮。

调味:一点盐,酱清,白胡椒粉和小汤匙的蚝油。

加入南瓜煮软,再放几粒冷冻的鲜贝煮熟,撒上葱花即可。

南瓜口感软绵绵,好下饭,可惜胖宝不吃。


下班回家短时间内准备的三道菜肴,是这样的清淡健康,话说酱烧鲭鱼真的很惹味下饭。

天亮了,早安美丽的星期六,祝你幸福。

2 comments:

  1. 希望你女儿早日康复。。!!

    我的周末也是忙着做不完的家务。。。,不过,我看开很多了,既然都做不完,有些就搁着不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嚄,已经康复了。家务我只是负责三餐和打扫房间而已,其它地方都不管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