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17

母亲节快乐!

中午时分下着倾盆大雨,男人和孩子才姗姗出门去上补习班。

我正在下厨煲一锅排骨西洋菜老火汤,天气时凉时热容易发热气生病,需要喝点凉性的汤头降热气。

今日是普天同庆的母亲节,自己乃是贤良方正洗手作羹。女儿说:妈妈出去吃大餐庆祝呗!唉,要自个儿掏腰包替自己庆祝就罢了呗,我愿意等孩子成长后靠自己本事替母亲庆祝,呵呵。

说回来,大婶我活到这把年纪早已看得透析,年轻时豪迈玩过吃过,如今饮食习惯不爱大鱼大肉相反喜爱小厨风味。设问世上会有谁最了解自己当下的口胃呢?本人就具备准备三餐小厨风味的能力,又何必浪费时间出门跟随大家凑热闹?还是省省心宅在家里庆祝。

今日长辈不在身边就随便打发渡过母亲节,昨日趁机清理冰箱食材提早庆祝,下厨煮了一顿丰富的晚餐,大家吃得嚎叫饱死了,哈哈。

为什么在家吃也要提早庆祝呢?哎呦,说起来熟女我真的是没什么想法既然在大家歌颂母亲伟大的佳节预约下午时刻去牙科,说不定需要补牙或拔牙,搞不好晚餐只能吃碗西洋菜汤泡白饭,真是悲哀呀~

不过,熟女我还是要善待自己买了一个黑森林蛋糕庆祝,不管牙齿下场如何疼痛,甜滋滋味道的蛋糕吞也能吃下肚子,感觉良好,这世上存有蛋糕甜品真好。

恐怕我穷其一生努力戒掉坊间所有的甜食和甜点饮料之类,就除了蛋糕永远撇不了吧?


庆祝母亲节的晚餐。
祝福大家,母亲节快乐!


超级市场促销沙拉蔬菜,一包才rm1.60 ,买了一包回家洗干净,原先说要烤肉吃最后又不了了之,拿来包裹着鲭鱼吃,出乎意料之外非常的绝配~好好吃。

4 comments:

  1. 母亲节快乐!看到一桌热腾腾的住家菜,当你的老公和孩子真是幸福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多米,欢迎~^^

      你家孩子的厨艺也不错,羡慕你翘起大腿等就有早餐吃咯,我家那几位都不会很感恩,一切都是觉得理所当然桌上会准时出现热腾腾的饭菜咯。T_T

      Delete
  2. 母亲节快乐!愿你天天笑颜绽放,厨艺继续大放异彩。我昨日也是没有特别标签母亲节去大肆庆祝,只要能让妈妈笑,天天都是母亲节。倒是今年最大的惊喜是孩子掏空了扑满给我买了三朵康乃馨,心意就是一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老的和小的都一样说只要快乐天天都是母亲节,就这样打发过去,哈哈。我女儿说要画卡片都让我阻止叫她别浪费时间因为隔天要考试,她说身上只有三十块要不要包个红包给我?感觉这样又怪怪的,最后她只line了一句给我。

      女儿们都很贴心哦!我家胖宝就像他爸爸一点心意都没有,还说只要快乐天天都是母亲节,明明就是他们两个人时常惹怒我变成得不快乐,哼___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