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17

孩子的露营

向乡下家里长辈说明孩子即将到山上露营,马上老人家忧心忡忡反应怎么会允许孩子攀山越岭去涉险?

养儿百岁长忧九十九,长辈们的顾虑传染给身为妈妈的我,一下多心砖起牛角尖来,连接幻想着山区中潜藏的危险性,担忧天气变化无常,雨天土塴和突然地洪水汎滥等等,瞬间想太多情不自禁后悔莫及,没有三思而后行,怎么会允许孩子离家到外坡去露营?

顾虑太多烦恼自然多,调整心情往好处思索,孩子已踏入青少年阶段,必需离开父母身边独自经历考验和磨练,为人母者迟迟不舍放手敢情是自讨苦吃。即来之则安之,斗胆放手孩子去接受挑战吧!

第一次孩子到外坡露宿,身为父母是依依不舍,出发前是千交代万吩咐,主意安全不可离队和单独行动。接下来是三天两夜孩子不在家的日子,厨娘我是落得清闲,生活过的悠游自在无敌轻松,咳咳,下次向教练提议可以安排一周的露营行程呗!

在六月份的学校假期跆拳道中心举办到芙蓉的 Gunung Angsi 露营三天两夜。总之学校假期孩子活动比父母亲忙碌,当晚从家乡渡假回来是马不停蹄地收拾行囊准备隔天一早出发。

上次为了露营才买了两个睡袋给小孩,瞧见胖宝拎着睡袋宛若出门行军操练,实在是好奇这玩意睡的舒服吗?

你以为熟女我不曾去露营吗? 好歹人生曾经有一次尝试跟随团体在山林中登山涉水露营一次,夜晚睡在四人挤一处的小帐篷,感觉不好不坏,是人生中的一次体验。

孩子们的露营我没有参与当中过程,唯有偷偷摸摸地去孩子面子书偷窥并且下载照片,哎呦,真是苦口婆心的慈母,就大概的记录一下下。

三天两夜的行程,团体考量着露营经费原因必然会大节省,出发之前我一度嘲笑嗜肉食的姐弟二人或许没有一啜鲜肉可吃就趁机减肥。

谁知道当晚姐姐传来信息,午餐在休息站途中自费吃快餐炸鸡,晚上举办烧烤会,可是鸡肉烤了许久才熟透,众人对着烤烧中的鸡肉虎视眈眈,实在是饿死人啊。

我一看照片里的烤鸡状况,如此炮制的烤鸡应该要剥开鸡胸膛肉才会熟得快,难怪乎九点都未来得及吃晚餐?

问了最后一句:弟弟呢?姐姐回复:他独自一人坐在一旁吃烤不大熟的鸡肉。看回复,笑死我。

隔天姐姐手机没电了,彼此信息终于中断了。

露营结束,回家后两人断断续续的分享。

虽然天气炎热,山区可凉爽尤其是半夜一度还会感觉寒冷呢!


隔天早上姐姐跟随大队去登山涉岭,路径是凹凸不平,必要时攀爬高处泥路,最后她与大队是落后一段距离,一度疲惫不堪涌现干吐情形。在她心中此山可比登爬雪嶽山困难程度是更深一层。



虽然说困难重重,姐姐一度想要放弃,但是跟随团体也只能硬着头皮攀越过去,不然,半途谁要管你呀?!最终征服了山头,还是值得鼓掌,啪!啪!....。


胖宝对于登山是抗拒的,这样累死人的活动是有多远闪的多远,他情愿跟随小队去玩水,在我心中以为Gunung Angsi 是深山丛林,原来里面的设备活动可齐全呢!


照片中的胖宝玩得好开心,可是每次露营回来,问他下次要參加吗?问他一次是拒绝一次,才不要哩,在家舒服多了!呵呵。

6 comments:

  1. 到時露營接受報名的時候,你家二寳又會跑去報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露营吃点苦头也好,他们不想去,我还是会替他们报名。

      Delete
  2. 姐姐没带powerbank去露营吗?这次怎么没有打功夫的照片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忘记带,其实是不允许带手机的。我上面子书随便抓几张照片写文,都没有发觉有没有打功夫照片。

      Delete
  3. 感觉很好玩!不过对于温室里的小花们应该是非常折磨吧。鼓掌给姐姐和胖宝!希望以后我的两个孩子也有机会去露营吧,我一定给他们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温室里的小花门成长最好的方式就是去露营,接下来的每一年都会替他们报名参加一次,是很不错体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