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4, 2017

烟熏豉油鸡

七月份开始我们的家庭展开了新生活,在每个周末日两天下午兼职三个小时赚取外快。

当然增加家庭收入是好事,其实另有其它用意可以携带着姐姐和胖宝一起兼职接触社会生涯。

一切尘埃落定后,才正式聘请胖宝和姐姐当助手做打杂的任务。姐姐周六必须留校上课唯有放弃,重大任务只好寄托在胖宝身上,在兼职打工时间胖宝的职务既是 helper, cleaner 和security guard, 月薪一百元。胖宝是喜从天降知道钱财的价值,扫地抹窗,三个小时当个陪伴妈妈的角色不是难事,对于他来说绝对不是问题马上一诺千金盖个龟印。

兼职的任务是负责收保安费和管理帐本。本人对于商业帐本的认知起源在初中求学期,可以说一丁点的皮毛知识都谈不上。

不过,人活到老学到老,在日新月异的科技时代,帐本都会应用软件系统管理,据管理层大叔说非常的简单只需按键几个输入当天进出的现金数据就可以,咳咳,明显地管理层大叔也是个外行人啊~

不管怎样好歹是涉足职场生涯数十年老妖精,拥有打不死的小强精神,是说脑袋还存有一丁点吸纳新知识的灵光,经过电脑员工讲解软件系统操作几个小时后,当天立刻实验上战场搏斗,在三句钟内可说是一边心惊胆战一边处理大量资料,发单据和管理现金,幸好家里男人旁边协助才能顺利通过。

兼职两天后感觉是精疲力尽,男人说做诸类管理事物特别伤神。胖宝也说无所事事呆坐办工也真是无聊。虽说姐姐是没有领工资不过带上课业一起陪伴支持,嗯___!感觉疲惫但是软件系统操作熟悉之后肯定渐入佳境,相信下次处理人事会更轻松。

晚上秤体重轻了一公斤,是有多压力呀?果然兼职打工是正确的,呵呵。

为人厨娘应有原则,不能因为兼职而怠慢家庭晚餐,回家马上洗手作羹来一道烟熏豉油鸡,庆祝这个星期大家兼职打工出师顺利。

出门前先腌制土鸡,调味料:黑酱油,酱清一碗公,蚝油,少许麻油,几瓣蒜米。

下午回家,取出蒜米用少许油爆香,放入土鸡和腌制调味酱汁,另外注入适量清水,开中小火慢煮约40分钟,鸡肉熟透,取出滴干水份备用。


是一只另众人垂涎的豉油土鸡。



平时去酒楼喝喜酒时收集回来的茶叶一包。


烟熏的混合物有面粉,茶叶,米粒和蔗糖,四物不可缺一,不过想要知道正确份量可以去爬 "台北阿吉厨师" YouTube 讲解,我都是顺手添加。


将鋁纸铺在锅中,将烟熏的混合物放上抚均匀,将土鸡如图片放置,盖上,准备烟熏。


烟薰时间必须掌控正确,就呆在厨房乖乖守着呗。用中上火煮三四分钟待到烟雾飘出来,鼻子嗅到一股微微烤焦味,熄火,焖焗约五分钟才打开盖子。

好味的烟熏豉油就是如此简单,从此以后出外寻食在清单中想吃的美食又少了一味。(~需要这样吗?~)


看我的斩鸡刀法是没有什么长进,总之被婆婆妈妈见一次嫌一次。


庆祝宴开餐了,油滋滋的豉油土鸡肉很惹味。


平常慢吞吞的龟毛姐姐,每次三催四请才去饭厅替大家盛饭,今次迫不及待盛饭完毕也没有招唤大家过来吃饭,自己毫不客气取来鸡腿先吃,是有这样诱惑吗?


重要的是一家人齐心协力,也没讲究太多家规,爱吃就吃呗,不过先不要争先恐后,可以让妈妈拍照先?阿喂)))))))))呀!


4 comments:

  1. 可以带孩子一起兼职的体验很棒叻!有机会也想试试看。
    厨娘也太称职了,下次可以挑战开一家私房菜餐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好有兼职打工这个机会出现,之前我还犹豫呢,很绑身一下,不过改变一下宅式生活也很不错,起码和孩子一起出出外接触人群。

      Delete
  2. 两天就轻1KG,真的吗?我做运动(做牛做马)一个月才减1KG!!!

    看来也要学你找份兼职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后一分钟才来学习,紧张到我午餐都来不及吃,也没时间躺着做沙发马铃薯吃薯片,兼职打工有收入又可以减肥,真的很不错咧!
      熟女做牛做马能减一公斤算是很不错啦,说明你的新陈代谢状态很不错咯,穿件bikini给我看一下啦,可以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