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5, 2017

速草市民宿

胖宝的善忘很搞笑。

第一天到达速草市,据民宿老板形容入口处位置就在大街上,可是驾车围绕着一整排的楼宇兜上两圈都不见Sokcho guesthouse 的字眼,最后男人逼于无奈作出决定,先将车子停泊再下车徒步寻找。

车子停泊在楼宇后方的一个停车场,才刚下车抬起头就见到楼宇上面写着 Sokcho guesthouse 字眼,当下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感恩是幸运的日子,大家高兴地赶紧取了自己的旅行箱入室登记。

经过楼宇旁边侧门想也不多想就拉着行李箱推门进,眼前只有楼梯照常理来说该有的接待处和电梯并没有出现。当下心头一凉有失望,唉呀呀,家里男人是瞎子摸象不懂又预订了什么款式的旅馆?如此简陋的门面,楼上民宿设备是不堪设想啊!

呼!马死落地行,既然没有电梯就各自保重扛上自己的旅行箱一级一级爬楼梯呗!

家里男人强壮先提取超重份量的旅行箱一马当先领路,一眨眼踪影就消失在楼梯级之间,抛下老弱残兵的母子三人一边喘气一边扛上行李箱追逐他的步伐。初到贵地不知道民宿是落在几楼?只好用上龟速般的步伐停停顿顿爬向永无止境的梯级,可说三人喘到情不自禁感觉诡异疑问,到底是在几楼呀?

估计是走到中途,突然前面的胖宝呱呱叫嚷喊着爸爸。。。爸爸在那里?吓我一跳,以为他感觉害怕,所以出声不断地一边喘气一边按抚他的情绪,不要怕啦,爸爸在上面。可是前面的胖宝停下脚步不停地吵嚷着要下楼去?三人就这样堵在楼梯间,我安奈着自己的脾气问明原因?他才吱吱唔唔说丢了东西要倒回去寻找!

这下我可惊心胆跳,在异地丢了东西可严重,何况身边男人跑的无影无踪,马上心慌慌大声责问到底丢了什么重要东西?胖宝忧心重重说丢了颈上的围枕,要倒回去检查是不是落在车厢。

我是被胖吓得一惊一咋,原来是不打紧的小东西只有胖宝将它当宝贝。我哎呀一声说呆会儿登记民宿后再去车上拿啦。说完毕同时探头看向站在头顶上方的胖宝位置,一瞧之下感觉好笑又好气,明明围枕好端端的围在他的颈上。人家是在拼尽奶力又抬又扛不断消耗全身力气当下,还无端百事生出是非,年纪小小如此健忘,当场惹得我和姐姐怠殆笑大方差点就使不出力气爬楼梯,这滑稽的场景是久久不忘啊~

然后呢,好不容易爬上三楼才发觉电梯和前门入口处是在另一个方向,刚刚通上来的楼梯入口是人家逃生后门呀!民宿老板说听到逃生后门被打开的时候还吓了他一跳呢!

乌龙家人只此一家别无它家。



去民宿的途中买了McD午餐。


停车场就在民宿楼宇后面,地点算是很方便,住客会有停车费折扣。


这就是楼宇侧门,被我们误认为是民宿大厅。


民宿正确的入口出方向是面对着大街,是一整排三层的楼宇,民宿落在楼房的第三层楼。


辛辛苦苦爬了三层的楼梯才到达民宿温馨的大厅,看到胖宝颈上挂着歪歪斜斜的宝贝围枕吗?


初到贵地的第一天午餐就吃孩子喜欢的McD快餐,这可是出游长久以来是第一次入住民宿,对于孩子睡在上下铺的床垫来说是特别有新鲜感。


简洁的双人床,墙上的是冷气机。


是一间属于家庭式套房,室内附有自己的洗澡间,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不过民宿地点后方靠近河岸,难免空气含有一股鱼港海洋腥味渗透。


民宿大厅装潢气氛很有家的温馨。


角落是开放式的厨房,厨具齐全,房客可以烹调简单的食物。


每日免费提供早餐食材,有白面包,鸡蛋,牛奶和果酱,对于要节省旅费的我们是百吃不厌,呵呵。


因为要与陌生人共用厨房,我避免尴尬情况,三天两夜的早点就由家里男人勤劳的下厨。不过,在第一天忙着与其它住客说话时,一不小心鸡蛋煎焦了。


沙发角落,所有的装饰品都由民宿老板娘手工制造,很有手艺才华就是了。


在我们回到民宿休息时,电脑角落永远都会出现胖宝的背影,也因为有免费的电脑玩游戏,胖宝一度认为这是一间最让他满意的住宿。


楼下是商店可以购物,对面街就是速草著名的观光市场,后巷河岸对面即是阿爸村,假如不是自驾,其实民宿地点属于很便利,徒步就能到达四方景点。

离开前一晚由老板娘替我们拍了一张合照做记念。


这是我家男人在享受下厨煮快熟面。


这是胖宝勤奋在上网玩游戏,要不是民宿大厅准十点半熄灯,胖宝怕黑,恐怕会玩到三更半夜吧?


姐姐从房间出来取饮料,现在看起来入住民宿也很不错啊。


三天两夜下来,逐渐感觉自在有一种家的温馨,不过也是即将要离去的时候。


离别当天,我家男人准备的早餐荷包蛋是越来越有水准了。


吃完早餐就要赶回去春川市退回车子,再坐巴士回去首尔市。


临别秋波,是依依不舍,胖宝还不舍得放手。


由姐姐绘画留下江原道环岛游行足迹,再会了!

4 comments:

  1. 跟陌生人共用厨房,怎么会尴尬呢?你是要偷懒啦,要男人煮,是不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开始会不好意思啦,不过hor煎蛋煮面不用我这个大师级人物出马啦~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那个围枕和逃生入门的乌龙故事!
    是时候给胖宝换个花名了,名不符实呀,他现在是小帅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想改名叫他胖宝,他不邋遢的时候是有点帅气,呵呵。
      咔咔咔。。每次提起这件事,我和女儿到会大笑起来,这样有份量的围枕挂在颈上都没有察觉,更滑稽的是才从车上下来一会儿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