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17

肉骨茶

小日子忙忙碌碌,感觉有点疲惫。

出门上班之前,打开一罐鸡精,抬起头咕噜的一口灌下去,马上感觉苦涩味在味雷间冲击。早期会因此作出干呕几声,如今是无动于衷早已习惯诸类加工罐裝补品的怪味道,在繁忙的生活中熟女为了方便只能底头妥协于加工食品,快速进补和提提神才是次要。

在我未婚时期愿望是做个全职家庭主妇,踏入中年熟女阶段,早晨上班,喝一杯热咖啡,吃一口三文治,既然感觉此刻是一日之中奢侈的松懈时光。原来步入中年拥有一份熟悉和安逸的工作环境暂且脱离繁琐的家务事,也不是一件坏事。

我领悟般向女儿循循善诱,它日女性务必要拥有自己的事业活出自己,靠树树倒,靠人人跑,还不如靠自己过一个潇脱的人生。

面对过渡期的疲惫,肉体上除了喝鸡精提神,心灵只能靠自己的毅力向自己传递正能量,咬紧牙关不断重复鼓励,不累,不累....一切疲劳即将会烟消云散....。

这是洗脑催眠式的生活法则,不夸张也挺真有效。


午餐晚餐叨念了几天想吃肉骨茶,肉骨茶.....,终于在周末日下厨煮肉骨茶。

我还是钟情于这个新加坡包装的肉骨茶。

包装汤包的肉骨茶吃了几十回也没什么好分享,但是有些私下秘方还是要说一说。

汤包和清水约1500cc,加上几片玉竹片,一粒蜜枣和黑胡椒粒,先将汤头煮20分钟出味道。

同时间准备吃肉骨茶必要的蘸酱:大量蒜蓉,小辣椒,两粒桔子汁,黑酱油和酱清。

准备了一大一小碟,辣味程度有别于大辣和小辣,家里胖宝辣度水准属于幼儿园只吃小辣。


其它秘诀食材必有的是豆腐卜,罐头磨菇和金针菇。

巴剎买的豆腐卜很油腻,避免影响肉骨茶的口感,最好是先煮沸一次再挤干净备用。

汤头煮了二十分钟之后,加入汆烫过的排骨和两颗蒜米煮约四十分钟。

最后,下调味:蚝油一点,酱清和白胡椒粉,接下放蘑菇煮一煮。

等到要熄火十分钟之前,加入豆腐卜煮一煮入味,再添加金针茹或者鱼丸即可。


吃之前撒葱花。


一锅热呼呼的肉骨茶赶在午餐时间准时上桌。当下大家是饥肠辘辘为了要中午吃重热量的肉骨茶,值接跳过了早餐呀!


汤头是赞不绝口,好够味,媲美外面的肉骨茶食店。


豆腐卜吸纳热呼呼的汤头容易烫伤嘴唇,要小心翼翼如吃小笼包的方法,先要破一小口慢慢吸干里面的汤汁,才来沾酱吃。


鱼丸控就是要吃鱼丸呀!


这肉骨两大排约二十八块钱,计算起来在家吃肉骨茶还是一顿很划算的开销。

当家人大口大口啃肉骨的时候,我饥肠辘辘耐心地夹起一件件食材拍照。想一想,这上载图片写文的癖好,到底是要贪图什么呀?

费话少说,啃肉骨茶去。

4 comments:

  1. 这上载图片写文的癖好,到底是要贪图什么呀?哈哈哈,对于这个我也很纳闷。
    可惜我现在发热气,看到你致命的肉骨茶诱惑只能口水直往尿道流,无福消受。=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几日的天气特别热,人容易发热气,那头吃完肉骨茶,这头立马煲凉茶喝,记得要多喝老火汤和凉茶哦!
      哈哈,明显的肉骨茶这一篇有花心思,平常日的菜肴特别懒惰咔嚓了!

      Delete
  2. 上载图片写文就是要吸引我这种嘴馋猫,这个时间过来真的大错特错,饿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要引蛇出洞诱惑你这位大厨煮妇呀!饿你,饿你。。。饿你~^^其实我写的当下肚子也很饿,特别想吃尾照片的排骨呀!>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