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7, 2017

烤翻版沙爹肉

清晨睡过头误时,错过出门上校车的时间,大家被迫一起努力奔跑追赶到下一站拦截校车。

此刻当下大家的心情应该是感觉侥幸住家是靠近第一站,错过这一站还有下一站机会补救。虽然是如此,第一站乃是大家每天上学必须坚持守候的防道线,不能因为还有另一个后备站而掉以轻心。

所以,它日大家还是要谨慎一点,各自调个闹钟呗!

虽然日子过得紧凑有一点掉三落四,但是感觉一直被幸运神眷顾着。

与家里男人去冷冻食店购物,买了一袋两袋的杂物和新鲜蔬菜,付了款后,收纳员说填张表格参加幸运抽奖大赛呗!

男人取了表格到另一旁填写资料,顺手将钱袋放在旁边,填写完毕直接出门口,幸好他有手机依赖症,一上车想起手机才惊觉忘记取钱袋,马上下车奔向店里,幸好钱袋乃孤单的被众人无视在桌面上,我啧啧啧声,大头虾今天可真幸运。

同一天差不了两个小时又再发生钱袋被男人遗忘在零售店,糟糕的是人和车子已经到达自家门口,正要下车那一刻才发觉,马上惊慌失措掉车头奔驰出去,今次非常幸运地是老板娘先将钱袋收藏起来等候主人来领取。

男人一脸侥幸和高兴神情归来,上半天的心情波动上上下下被他的善忘搞得神经质,我啧啧啧啧....声吆喝今日真是走了狗屎运,感恩神明保佑。

我说晚餐要烤沙爹肉吃,孩子一听非常的喜跃,下午从补习班回来后再三确认是要烤沙爹吃吗?

其实烤沙爹肉是骗小孩,我一看食谱是一篇长长的香料腌制步骤,马上打退堂鼓。唯有随心取出家里头仅有五六样的香料调味腌制,晚餐时用上 happy call pan 烤一烤,是翻版住家式沙爹肉。

厚着脸皮说要烤沙爹是因为在办公室聚餐时玩,马来同事预定了一大盒的沙爹酱料吃不完,避免浪费就打包回家,话说酱料非常的好味。

烤肉蘸着沙爹酱料吃也很有沙爹风味,可是男人说单是吃烤肉足够惹味下饭,还跑去冰箱取出有机生菜包裹吃。

近日有机生菜是冰箱必有的蔬菜,因为近日减肥喜欢用生菜包裹着三文鱼烤肉吃。


好吧,晚餐开动了!感恩今日的眷顾,今日的包容,今日的幸福。

2 comments:

  1. 喜欢看你写生活小趣事,除了温馨的气息,还常常发生许许多多欢乐的小故事。沙爹变成了韩式烤肉,有趣!话说我们客家人也爱吃肉配生菜,比较解腻同时也不怎么热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介煮妇的版主除了分享吃的,也没什么看头只好出卖家人说说他们的糗事,@_@!
      我可担保自己是100%纯度血统的客家妹,因为我近日来爱上吃生菜,尤其是有机的生菜吃起来带天然甜味,不放沙拉酱,午餐单吃小盒生菜配上烤鱼片,这类吃法很有禅意,几天下来感觉身体重量都变轻盈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