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9

家乡味之豆瓣酱焖煮煎鱼

学校考试季节,陪读妈妈们都正在努力监督自家的孩子温习吧?

我家有两个孩子正在面对学校考试,身为慈母我只能努力参考食谱日煮夜煮准备喂肥家里的考生。除此之外晚上 在属于me time 时间刻苦运动减脂肪,导致想要沉淀心情写文也没有。中年大妈生活忙忙碌碌渡过,不管下厨,用餐,运动,写博文都要分秒必争,但是我相信每日一贴,每日叨念一句,日久见功夫文法肯定会大跃进。譬如自己也是在上班途中争取时间霹哩吧啦分享小日子点滴。总之专业是训练出来,功夫亦是操练出来,假设此时此刻你陷进瓶颈或颈瓶的窘境,请相信难关一过灵感必来,不要放弃,加油喔!


几天不上菜,可有想念我家的饭菜香?就来分享一道浓味的家乡菜呗。

记忆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某日突然间想起曾经品尝的食物味道。这吃法到底是源自娘家或婆家倒是不记得了,步入中年后许多记忆随着流逝的岁月逐渐淡忘,脑海中的家乡味希望能坚持传承下去。

两条煎鱼,备用。(不要问我什么鱼类因为自己有辨识困难症永远搞不懂鱼类的名称,呵呵。)

爆香姜丝,蒜米,小辣椒。
加入一大汤匙豆瓣酱。
半汤匙糖,炒一炒。
注入一碗公的清水煮沸。
调味:蚝油,酱清,白醋适量
加入一颗大洋葱的份量煮一会儿。
再下两条油煎的鱼,焖煮两面一会儿
撒葱花,熄火。


食用之前可以挤点桔子汁,口感酸咸甜辣,是客家人最喜爱的下饭烹调方式。


晚餐边吃边观看狗血剧情的韩国连续剧,突然间耳朵边传来吱...吱啜食声音,原来是胖宝发出啃鱼骨头的声响,慈母见他啜得津津有味非常的满足问他:好吃吗?

胖宝难得举起大母指不吝啬给我一个赞,呵呵。

第一次烹饪错过拍照记录,第二次再下厨决定好好记录以便将来胖宝的另一伴能够传承下去好让胖宝在下半辈子拥有一个有口福的饮食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