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9

北海道之小樽市

问我对于小樽市印象?我们的行程如蜻蜓点水匆匆来匆匆去,谈印象真的说不出什么印象,倒是留下逗趣的印象。

今次入住的是在市区中心的民宿, 说是旅游胜地但是夜晚环境很寂静。旧区的住宅小巷发展也没有说很讲究,七弯八拐,出口四面八方都能通路。不知道为什么夜晚我们的车子导航一直错过驶入窄小的民宅区入口,导致兜转大道一圈又一圈才能摸黑回到民宿。

另一件是家里男人在到达民宿门口之前发现心爱的帽子不见了!他心急如焚回想应该在何处遗失?然后提议我们先回民宿休息,他独自外出遁迹路线之前光顾的两间便利商店查询。好歹良妻多年出国游玩长进了不少旅游法则其中之一是不可脱单行动,所以我们一队人马再次在接近深夜整顿出外游车河。之前说快餐店有点远的司机拒绝前往,但是为了心头爱南北兜一圈也无所谓,这就是男人的真本性,哼哼。

去了两间便利店指手画脚向店员查询,员工都摇摇头意思说没发现。家里男人失望而归。我就说大老爷你就死心了呗~天下何处无帽子何必执着离你而去的那一顶?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啦。结果是好话说尽,隔了几天帽子被发现在司机座位底下,既然掉落在这样奇妙的位置?令人难以置信。我们无聊之下推测一定是家里男人下车之前顺手挂上座位。被随后跟着下车的胖宝打落下来。上车之后自然而然被胖宝无心的一双粗腿的蛮力踩呀踹呀这般踢进里面去。是不是很难理解哩?其实我也很困难描述个清楚啊~呵呵


六点多才离开 Nikka Whisky 蒸餾所,并没有醉醺醺。从余市到小樽市大约二十公哩的车程,恰逢夏天七点太阳才下山。时间充分不会摸黑找民宿,一边放心一边担忧今次预定民宿的地点环境。家里男人写保单说已经跟民宿主人确认很多次地点靠近市区中心。


不知不觉到达浪漫的小樽市,穿越市区跟着导航驶入附近的住宅区,或许是以前发展下来的旧区,小巷七拐八弯,当你以为前面应该不通路谁知道柳暗花明又一条小巷口出现在左侧。窄小的巷口和混乱的入口真考司机的驾驶技术和反应能力,幸好安全到达,只见屋子旁边杂草丛生,内心凉了半截,哈哈。


在这庭院有三栋小楼房构造一模一样。男人对比手机里面由民宿主人邮寄过来的照片打量片刻确定最里面的才是我们要入住的房子。

一栋房子还分成上下楼层,家里男人说晚上还见到有两个女人入住楼上。民宿环境清幽,多一份人气是好事。


进入民宿之前发生一件糗事。我们既然找不到民宿主人在邮件中所提到的钥匙放在门口信箱。当时的我们跑前跑后,探上探下,一度担忧今晚可能要沦落街头啊!最后还是家里男人本事,怀疑大门吊挂的大锁头就是信箱,概念如大肠包小肠的吃法(误),搞不好是我们村姑见识少?果然如此输入密码打开里面正放着大门钥匙,难得见男人在外大声疾呼承认自己很山芭没见过世面,哈哈。

以后可要认清楚以下照片的大锁头暗藏玄机。


民宿室内很干净和宽敞,像外出后回到自己舒适的家,非常的满意。


明亮的落地玻璃窗非常的采光和通风,可惜怕蚊虫多都不敢打开。


因为位置在高点,落地玻璃窗户外就是一个小露台,站在这里能够眺望到附近的海洋和观赏这个小城故事的宁静风景。


晚餐在民宿解决之后就整装待发到附近的小樽运河欣赏夜景。白天车子经过这里只见游客熙熙攘攘挤在桥头参观,到了夜间游客既然寥寥可数。


这个时间小樽运河食堂都已开始打烊了!我们只好沿着运河散步一边欣赏沿岸仓库红砖的燈影星芒,美丽是美丽,可是景致并没有想象的振奋人心。


这条运河应该是全世界最短的运河吧?看来不得不佩服这个景点打造得非常成功吸引无数的游客慕名而来。无论如何名景还是值得留下倩影作记念。


我围绕着运河附近逛了一大圈,决定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呗,回程顺路到附近便利店购买些零嘴吃,接下来就是发生误以为遗失帽子的案件,呵呵。


清早被窗户外的风雨声吵醒。房间有两间,一家人还是喜欢硬挤在一块儿睡一间,或许是长途跋涉超疲惫,昨夜躺下一觉睡到天亮。


早晨下着毛毛雨,天气变得有点寒意。这个住宅区无论早晚气氛都非常的宁静。


楼房被深绿的枫叶树围绕着,在秋天转成红色后,站在露台观赏会更添加一份秋意的景色。欣赏了一会儿,突然起了一股强风吹过,远处飘来一团团的蒲公英花粉,开始以为是小虫子,接近看清楚马上进入关窗户。


胖宝性子像妈妈从小到大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硬是拉他出去露台欣赏远处的海洋风光。


清早的煮妇洗手作羹,准备了简单的早餐。这个行程恰巧喜爱吃水煮蛋所以前晚睡觉之前先煮蛋,早饭就可以享用了!



三天不喝汤怪难受,用了小饭锅下煮了两包海胆汤料,再加入海带煮一煮,非常好喝。寒冷的早上就是想喝一口热呼呼的汤呀!


这个角落非常适合吃饱后躺下来看着窗户外发呆或边沉思人生的启示,看来民宿主人也很有格调。


厨房很干净,可惜不允许开炉烹饪,只能使用电水炉和微波炉,所以想要长时间入住民宿最好在邮件问清楚细节。


休息一下下马上整顿行李箱离开,蜻蜓点水般的行程就是轻轻来悄悄走,不带走一片云彩,名副其实的过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