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9

惹味黄梨焖煮鱼片

早晨毛毛雨,与女儿共用一伞送她出门等校车。雨滴哗啦啦,手中的雨伞情不自禁倾向她的一边。突然间想起人生如戏,戏剧里手中的雨伞都会倾向自己珍贵或爱惜的人,不是吗?

周日下午童年伙伴来拜访。我们从幼儿园一起玩,一起上学到青春期,迄今为止感情亦然如情同手如。虽然我们不常见面和联系,碰面后亦旧掏心掏肺,滔滔不绝天南地北说个不停。她说好坐一个小时,话题打开后吱吱喳喳,喳喳吱吱眨眼就过去两个小时,我提议直接过夜好吗?呵呵。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送她出家门口时又打开了话题,吱吱喳喳,喳喳吱吱站在门口聊了约十分钟,从白天聊到入黑,路灯都发亮了!原是要打算送她到停车的地方,如此缠绵要聊到几时才能分开呀?所以我说这段十八相送路程就到此为止吧!下次再见,朋友。

切片的鱼块很贵,但是家里孩子特别喜欢吃煎鱼,何况考生多吃鱼才会聪明,所以近日下厨特别爱煎鱼。

两块煎鱼备用。

爆香姜片,蒜蓉,小辣椒
下两粒蕃茄的份量,翻炒
注入一碗公的清水煮沸,
调味:多多蕃茄酱,蚝油一点,白醋一点,盐,糖,酱清,煮出味。

加入黄梨块。

下鱼块煮一煮,翻一翻鱼身,撒葱段,熄火即可。


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都出动了一半以上的调味料,可想而知这一道酸甜咸辣也是下饭菜。


加入黄梨的香味,口感特别的清鲜。


到mini market看到黄梨特别想煮一道黄梨香味的菜肴。

朋友临时约上门,家里没有什么好招待,所以只准备了一大碟的水果盘,有西瓜,黄梨,香橙等等。然后开锁翻出几包薯片搞个小茶会,吃零食聚会因为我们都是属于长不大的中年熟女类型啊~

剩下来的黄梨就煮了这一道水果香味的菜肴,当然是好吃的啦,我孩子最赏脸妈妈的厨艺,每次都吃的一干二净。


1 comment:

  1. 读了这一篇,你的那一句吱吱喳喳,喳喳吱吱直接植入我脑海。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