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北海道之积丹半岛海胆料理

上篇游记写于晚上,结束时间已接近午夜,睏的不得了,思路迷迷糊糊,尤其是最后一段真的好不容易凑成句子,在那刻小眼已眯成一条直线,删删写写,免强输入文字才结束,然后还要打起精神上转博文完毕才安心会周公去。感觉我一介中年煮妇写了多年的博文终于达到挑灯伏案疾书的专业态度,这般卖弄文字分享煮妇我内心可是充满了虚荣感,呵呵。

早上思路清晰继续分享游记呗。说起来北海道游记下笔后不知不觉写文动力停滞不前卡在积丹神威岩的景点,难道这就是坊间传闻的瓶颈期吗? 其实最大原因是积丹神威岩的海角和蔚蓝海洋景色在我现实眼中非常的美丽,迟迟下不了笔原因是实在想不出适当的词汇和开场白来描述心里的赞叹啊~

结果在迷糊之下轻轻一笔带过积丹的蓝调海景经历也不是坏事。既然文字障碍物消除了就再接再厉分享一篇在六月份游玩积丹区必要吃的新鲜海胆美食。(殊不知游记很耗时耗力所以可以的话趁机写几篇咯~)

积丹半岛夏季盛产海胆,因此在这里随处都能看到海胆料理的店家,在神威岬消耗的体力就靠满满的海胆井补回来吧,可惜兴致勃勃等待新鲜的海胆料理上桌,我和胖宝试吃了一口才知道这般绵绵软软充满着海洋气息的口感实在不是我们爱吃的菜,二人只能兴致索然默默地退下。

离开神威岩之前在停车场的贩卖机买了一瓶限定的可乐汽水喝,兴奋之下觉得瓶子很美喊着要带回家。说我家大小就是拥有环保收积垃圾瓶盖的兴趣,果然真是千里迢迢将它带回家摆在橱柜当作记念品,呵呵。



小路转出大道不远,看见旁边有一间小食馆。记忆中阅读他人的神威岩游记结束都会光顾附近的海胆料理食堂。虽然路边小食馆看不懂日文也没有照片显示它就是海胆料理食馆,但是中年师奶直觉停下来准没错。

男人先下车进入探个究竟,可知道用午餐时间早已过去,这般不上不下的午后时间说不定店主在休息中,幸好乃在营业中。


下车出来伸个懒腰,转向小食馆旁边的海角。这般蔚蓝的海洋景观无论站在任何一个角落拍摄它就是那么美丽,这也是用手机随性按键之后立马跟着家人的后屁股进入食馆。大家都无视良妻慈母我想找个角色站在美景打卡,相反还狠狠送个白眼说:刚才不是在天涯海角拍了很多吗?(呜呜)


餐馆角落有卖当地出产的食品,师奶购物精神作祟马上巡视转一圈。

海胆料理的季节处处是海胆的香味,看,零食也在卖海胆。


这盒海胆汤料包非常推荐,在旅游途中下厨煮了一锅海胆汤料包加入海带既然非常的好喝,神奇是汤里的海胆鲜味非常的浓郁,看来是真材实料落足本钱,之后在小樽市见到立刻多买两盒回家。


对于海胆料理也很少吃到,看来一个套餐价位也不便宜啊~


大家期待坐下等吃好料,只有我四周好奇打量,我的专业部落客态度这三人是不明白的啦~但是____谢谢大家合作愿意出场当我的照片风景里面的客串角色,照片看来才会很有趣。


一碗满满的新鲜海胆料理上桌了。我们选择的海胆套餐一半表面有稍微烧烤一半是新鲜口感。我和姐姐专吃稍微烧烤的部分,吃了一口感觉也没有什么特殊之味令人吃得惊喜万分,看来我们对于这类海产料理也真的很无感。


另一个套餐是完全生吃,螺片新鲜非常的弹性,基于新鲜的海胆胖宝吃了一口就拒绝,呵呵。


最后这顿海胆大餐吃的最满足的应该是家里男人因为我们都将新鲜的海胆礼让给他吃。

他一半满足一半心痛掏腰包控诉早知道就不光顾,哈哈


1 comment:

  1. 哈哈哈哈!还好四个人当中有一人会吃会欣赏也是值得啊。我没吃过海胆料理,但我对它的期望不高。就像生蚝一样,缘分未到很难爱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