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9

北海道之小樽市片面之旅

小樽市的行程十足游客精神计划先到规模较大的小樽音乐盒博物馆参观。

车子一出街口看到路边的大钟楼非常的眼熟,咦?!这不是昨晚进出多次民宿住宅区的入口之一吗? 当时晚上路灯昏黄照见两个小孩在钟楼前面的广场空地在溜滑板,想说四周清静,地方治安好家里大人才允许他们出来玩。原来是自己身在庐山不知真面目,此地就是在白天游客攘来熙往鼎鼎大名的景区之一。提起民宿主人说十分钟之内到闹市,自己还发出一声冷哼觉得明明去小樽运河附近有一段长距离,事实是是自己误解了,原来说的是靠近小樽音乐盒博物馆,呵呵。

将车子停泊在一栋建筑物门前,也不懂有没有违规,想说周末日应该是休日没营业可以借用一会儿。

走出来与美丽的建筑物合照一张。


下坡就是小樽音乐盒古老又有点陈旧的建筑物馆。


门口处的装置


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音乐盒,有便宜的也有昂贵的,有兴趣买记念品可以看着自己的钱包选购。


这个小蛋黄的音乐盒也很可爱是呗?可惜家人都无动于衷,当个名副其实的理智观光客。


这个小蛋黄的音乐盒也很可爱是呗?可惜家人都无动于衷,当个名副其实的理智观光客。


走出来后我提议到对面的大钟楼合照留念,之后再到附近的拌手礼品店买点有的没的零食,无聊到忘了照相作记录。


最后还是驾车到附近的Aeon大型商场购物才提起精神来。买了一袋零嘴和饮料以便应对下一个长途跋涉的路程。


这里要习惯用机器付费。


女儿买了一个面包吃,忘了是什么口味值得我们排长龙付费



下个行程到附近的三角市场觅食。


参观之下发现仅是短短一条商业美食街属于吃海鲜食堂,现买现吃帝王蟹。我和孩子都爱吃帝王蟹啊~可惜旅费不争气,大老爷拍拍屁股走人,看来只能败兴而归,呵呵。


还是身为师奶的我眼力厉害,一眼眺望到附近的中央市场,看来师奶出游三步都离不开巴剎。


没人看顾的店铺。


卖菜档


卖腌制小菜档


卖鲜花档。


最开心的见到炸料档,他们瞒着我买了几袋炸料物吃。


逛出市场也没地方去了,问我要不要去参观白天的小樽运河?想到下半天的长途跋涉的车程最后还是打消念头。


开始在路边吃炸料物,趁热吃非常的酥脆,味道好吃回程路特意转进去再买多一袋。


日式鸡蛋卷出乎意料非常的好吃。


终于决定启程离开小樽市时,发现路边一间叫 Ramen Kyoya 小食店,一场匆匆忙忙旅程,走马观花还真是可惜,无论如何品尝几口当地风味的拉面呗~


家里男人决定光顾,可怕的是接下来的行程每天都吃一顿拉面餐,这男人根本是拉面控,我和姐姐都俯首说佩服~膜拜一下


拉面小馆室内,由一个年轻厨师经营,过了午餐时间还路续有客人上门光顾,说明很不错。


叫了两碗的拉面,味道好吃


这碗也好好吃 (好吧我承认穷词,下午写游记特别的想睡觉啊~快速打完快点收工,呵呵)


拍照是游客精神,我家姐姐做了几个vlog分享,虽然影片分享更加让人有参与感,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用文字图片分享,感觉文字分享留下来的印象更加深刻。


回去买炸料物,老板见我们回头来购买很高兴送多两件。

所以说小樽印象仅仅如此就离开,再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