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9

希望轩拉面馆

日子过得飞逝都来不及记录与孩子们风花雪月,吃吃喝喝的愉快事。

问我住宅区附近有好吃的拉面馆吗?想一想真没有一间是值得推荐。迄今在我们一家人心中吃过最好吃的应该是一兰拉面。记得在东京品尝第一次留下回味无穷的滋味,不管当天行程吃得如何撑肚皮,大老爷说是宵夜光顾一兰,而且非常坚决的下单一人吃一大碗公原因是私自不想要share share 吃。可怕的是旅游期间胃口变得能屈能伸,面条吃完继续模仿日本人捧着碗公咕噜喝完绝美味的汤底,可敬佩的是家里大小男人各自分享半碗白饭加入汤底亦然吃得干干净净。

某日与年轻同事小妹妹聊天,她说自己是宅女周末日都很少逛街除了肚子里的食虫抗议才会驾车外出觅食。实情我居住这附近大概有二十多年对于方圆数十公哩的范围的美食留下深刻印象,所以不恥下问究竟那里的美食可以诱惑大蛇出洞觅食:这里有好吃的咩?

她说有啊~新商场的金莲炒福建面,吃了回味无穷。还有aeon里面的东京希望轩拉面馆超好吃。

我诺诺点头默认看来年轻小妹妹都爱往商场觅食,其它美食没什么感兴趣,但是拉面倒是愿意尝试。

某日下班兴致勃勃带着孩子门去光顾。近日家庭生活方式有点变动将外出觅食的日子安排在上班日,这样下班回家感觉疲惫的时候就不需要下厨。

我们都是附近商场的常客,每次经过拉面街食堂都视而不见,想不到今次走进希望轩拉面馆发现里面另有洞天,想不到空间那么宽敞,开始还以为是小摊位呢!


下班立刻洗澡就出门,可能是上班日子食客很少,也只有我们三人,才坐一会儿拉面揣上桌了。姐姐叫的是豚骨汤加鸡蛋拉面。我因为乃在减肥期间晚上不吃淀粉,只能喝了几口汤品尝,虽然说无法媲美一兰的滋味,可是发现汤头乃有很高的水准,不错喝喔!


姐姐非常乐意分享她的食物。


面条也很弹性,觉得嘴馋想吃拉面时,值得光顾。善意提醒东京口味的拉面稍微有点偏咸味,或许是我近日吃得过淡才产生错觉,我家胖宝和姐姐说到还好啊!


孩子成长后,一人一碗拉面都吃得干干净净。女儿见妈妈我没吃晚餐,一直说要与我分享拉面吃,虽然她性子大剌剌,但是为人着想也很乖巧和乐观,是为母我将她宠坏成不谙世事。


胖宝吃的拉面不要加鸡蛋,发现饮食方面他年龄越长越不挑食,尤其是咖喱辣味既然能够吃得津津有味,但是食物口味还是会倾向原味,譬如吃清汤面或吃炸鸡薯条之类很少要沾酱料。


近日在促销活动,一套拉面包含一晚炒饭,说真的炒饭非常的美味,自己情不自禁偷吃了三四口,哎呀呀人家都说在戒淀粉了咯。


说起来还是良妻精很会打细算,带来了饭盒装上其中一碗炒饭带回去给晚归的家里男人吃,我们实在太有良知了,呵呵。


在这样的平常上班和上学日外食属于打破生活规律的一种突变,感觉大家聚在一起用餐非常的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