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20

啦啦汤面

 天天在下雨,天气凉凉又湿湿,想到十一月份过去大半是开始将一整年的日子逐渐收尾做个总结,心里还真感慨,今年过的什么都不是,但乃是不舍岁月又蹉跎一年。

年尾也是在努力清年假的时候。今年没有出游所以年假特别多。想来上班多年以来最不喜欢星期一所以决定计划要休假都选择在这一天,终于实现长年期盼上班四天的制度虽然只是短暂性的安排。终于让我忧郁的星期一被消灾了,真令我松懈,但是接下来会不会又讨厌星期二这个日子?呵呵

我没有不喜欢去上班,就是最讨厌清早醒来掙扎起床的那一刻。突然间有一天仗着年假多变得任性,起不来的当下继续蒙头睡大觉呗,内心决定临时拿假。这般随心所欲翘班的感觉还真令我内心喜滋滋。想起来我的人生大多遵纪守法,翘课翘班是少之又少,老熟女活得任性也是对自己一种怜爱的表现,疲倦就停止下来休息别再硬撑。

这段时间姐姐和胖宝在家上网课,他们说妈妈没有出门上班让他们误解乃是星期天差点睡过头错过早上的网课。

问我没有去上班的理由?

我说清早起床的那一刻想到睡眠不足乃要下厨煮两味,唉,这般沉重感才决定不上班,呵呵。

日煮夜煮,煮到我茫无头绪。星期六午餐吃什么?想到家里酱清乃没着落,不要想太多先出门口买瓶酱清回来先。

在菜店见有卖新鲜的啦啦,想到邻里家曾经分享一道啦啦汤面,就决定午餐不打包了就吃啦啦清汤面。

说起来邻里也不一定是在现实生活上出现的左右邻居。时代背景已经不一样了,网络平台也是另一种生活方式呈现。虽然这片部落田园区宛若如现实中的老村子,后人离去,只留下前人在默默地守护。

现实中老村子的前辈是活了一辈子是不舍生活的习惯和记忆。守护着虚拟生活平台的前辈不舍的又是什么?我想了一下可能长到这般岁数守护着一片逐渐没落的天地是因为懒惰重新启动,以不变应万变,平平静静才是最好的选择。活在老村子也好,逗留在虚拟的一片天地也罢因为年龄越长越不怕孤独和寂寞。


自己动手清洗的啦啦会吃得特别的安心。


先烫煮米粉和芽菜备用,想吃好料就不怕步骤多,想要当名厨也不容易啊。


爆香以下材料,加入啦啦翻炒,

调味:酱清,一点盐,白胡椒粉,蚝油

煮入两大碗公的清水煮汤

加半块鸡精(用高汤是最好啦)

盖上煮一下下让啦啦开口,不能煮太久要不然啦啦过熟就不好吃。


撒点葱花和芫茜,熄火即可。


这一味需要拿捏姜片份量的呛味和稍微的辣味,加上啦啦本身的鲜味担保令你吃得满足,心服口服。


啦啦不能煮过熟,像碗中巧到熟才有嚼劲,这个就要看个人厨艺本事。


还加料白鱼丸呢!

汤不用煮太多,浓稠的汤料被米粉吸收,吃起来才够滋味。


午餐就是吃了一碗满满的啦啦米粉汤,鲜味太足了,我们都顾不及说话,因为不知为何就是很专注一口接一口吸米粉,很怕汤头被米粉吸得干干净净会执输。




2 comments:

  1. 咦,上星期也刚煮了啦啦呢,嘻~~~
    啦啦真的很鲜美,无法不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新能买到新鲜啦啦还不错咧。家里只有我和孩子爱吃,两个瓜都跟随了我胃口喜欢吃又鲜又腥的海鲜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