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20

纽西兰游记第二天牧羊人教堂

 我们的计划是边走边找露营地场所,抱着好坏看天由命。最不济事是露营车设备有浴室和洗手间不基于露宿街头所以很安心。

从山上下来直接到 lake tekapo镇区靠近大街唯一的露营场地 Lake Tekapo Motel & Holiday Park 登记。之前已经讯问了一次,被告知当天有电力提供的 power site 场地已经被预定完了,我们也查找了四周近邻的露营场地感觉距离小镇中心有点偏远,无奈何之下亦然选择露宿 unpower site的场地。其实都是属于一个场地只不过是没有电力提供而已,其它浴室和厨房乃是可以用而且还节省了几块钱纽币。总之比起要住在荒山野岭郊外,四周无人又寂静的场地强许多。

我们是初到贵地乃带着文明城市养成习惯的光环,没电没水没瓦气实在过不了内心的那一关,呵呵。

手续很简单,登记名字和付款之后,工作人员就会给场地入口的栏杆密码,接下来进进出出,任何时候离开都可以不用办理退场的手续。

当时已经是下午五时多晚餐时刻,直接驾驶到公共厨房旁边找了一处暂时无人的位子停车,上厕所的上厕所,煮妇我先到隔壁的厨房观察观察,推开厨房门口,哗塞,里面人头攒动,有洋人有大妈众人汗流浃背洗洗切切准备晚餐,几个炉子热烘烘,人间油烟锅气腾空在厨房空间。看来这时刻不适合下厨啊,但是决定搬出饭锅先洗米煮饭。

退出厨房又高兴地出发到附近的牧羊人教堂参观。将露营车停在路边,下车吹来一阵阵的冷风嗖嗖,我们一家子穿着短裤薄衣衫,我在想着该不该批件外套呢?见到路边必要打卡的牧羊犬雕塑一时高兴忘形,拍了无数张之后渐行渐远也不想回到车内取外套。


沿着小道欣赏湖光山色。


风景漂不漂亮是见仁见智,心情好什么到好看。


初夏的时段晚上太阳九点才下山,所以六七点的时刻我觉得还是很早啊,心理时差一天两天还真调整不回来,人家都在忙碌着做饭准备晚餐,而我们还在湖畔悠游自得,呵呵。

不知不觉到达著名的牧羊人教堂。


是一间小小教堂屹立在湖光山色边界。走进教堂里面参观一下,空间真的只能容纳数十几个人而已,也对啦这里只是山上一个小镇,居民也不会有很多。


大家在教堂门口拍照,幸好游人不多不基于争先恐后。


这时刻大家都在用晚餐吧?游客也没有想像午后时那么多,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呢,我说假设晚生几年自己也要拎着一件简单的婚纱到几个国家拍照作记念才嫁出去,呵呵。


胖宝说就是这样而已?就只是一间很朴实的小教堂。


小镇自然是小景区。


拍拍照,溜一溜,时间就过去了,这里时差五个小时,算起来我们的心灵该是困乱了,不然为什么感觉时间上还早呢?

太阳也快要偏向山头了,风飕飕越吹越冷,其实我的鼻水不停地流出来, (@@。。|||)



离开之前合照一张呗。。。


结果不只一张,在你拍一下,我拍几下,他拍多多下,不知不觉在这又逗留一阵子,司机已经催人说有这般难舍难分n吗?

怎么这两天胖宝都成拍照的焦点啊?


这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画面真的有点搞笑,到底这路边栏杆是有多漂亮?搞了半天才离开。我说夜晚可以过来看星星,结果是当晚一轮明月才出现一会儿,说风细雨就落下来。


回到露营场地发现场地已经停泊很多露营车,是黄昏后倦鸟知还的游者陆续回来休息了。经过power site的场地真令我羡慕啊,因为人家可以尽情耗费电力打开所有的灯光,而我们只能省省用后备电力,回想起来我们家司机是过于忧虑,总是小心翼翼不允许我们耗费后备电力和储水量。

没有电力提供的场地距离厨房和浴室有一小段路程。我们驾驶着露营车一站接一站等于厨娘我背负着流动厨房,可能还没习惯,前几次厨娘下厨总是丢三落四忘记拿这个取那个,害的两个小帮手跑上跑去来回这段小路程。


入夜温度下降会寒冷,看两个小瓜短裤恤衣,问他们会很冷吗?  他们翻白眼说跑上跑下那里会冷?呵呵


在公共厨房快手快脚好不容易焖煮熟一锅熟料理包咖喱鸡腿肉。对于使用不温不火的电磁炉真没话好说,幸亏之前早已洗米煮饭,一切妥当,马上叫家里男人过来捧起又重又烫手的锅子回去露营车开饭,我见人家早已吃饱漱洗完毕躲在温暖窝,而我们才开桌吃饭真有点慢三拍,呵呵。


吃饱后乃要畏缩身子在寒风中摸黑跑去附近的公共浴室排队洗澡。我家姐姐说怎么感觉是在参加学校外宿团体的活动啊!唉,就是哦,在我人生中这样的旅行方式与陌生人争排位等洗澡还是第一次,所以有些事情还是趁年轻敢敢去实现。


最可恶是浴室洗澡间热水器装上时间感应,每过十分钟热水自动切断变成冷水,被迫洗澡中的人需要出来再次按键重新设定时间。

像大妈我日常追着时间跑的人,十分钟洗澡完毕根本是小儿科,但是对于娇生惯养的姐姐和排我旁边的华人小妹妹是一次考验,洗澡慢吞吞不一会儿冷得vi哗鬼叫起来喊家长重新按键。

洗完澡出来明月已经不见,还下起毛毛雨来,我们母女二人没带手电筒只能摸黑狂跑回去,哈哈。家里男人问等下还要不要去观赏星空?我说乌云盖天,想都别想还是早睡早起。


以为一整天奔波会一觉睡到天亮。并没有,除了夜晚一直被附近的马达响声干扰之外,深夜又是狂风又是哗啦啦的雨声,而且车身一直在轻晃感觉睡在海洋中漂荡,一夜半梦半醒直到天明。

最后放一张摸黑吃饱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