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20

吃剩半边的香辣鸡

 胖宝说会一直在家上网课到明年开学为止。我哇然一声觉得接下来日子胖宝肯定是过得悠哉游哉。上班时翻了一下日历原来已经即将迎来学校年终大放假的阶段,难怪要等到明年才上学。

侥幸是城区提早结束cmco,休假一日决定带胖宝和姐姐出门去商场。星期一的早上和下午姐姐都要上网课,一直拖延到傍晚六点才出发,这样也好这段时间担保商场顾客廖廖可数。

姐姐和胖宝被禁足数个星期后出来溜溜心情特别的高兴,决定晚餐就在商场内解决。打转了几个大圈还是选择吃西餐呗,家里天天都开伙吃中餐。因此姐姐吃意大利面,胖宝吃炸鸡排套餐,而我只叫了一片蛋糕share着吃,摆明这一餐是为人母亲要哄孩子开心。

餐厅没有其它食客,我们三人坐在氛围舒适柔软的灯光下说说笑笑,一边吃着久违甜滋滋的蛋糕,突然间脑袋涌现生活上一个模糊焦点,结完账离开餐馆后对胖宝和姐姐慎重宣告说我要开始减肥了!

活了半辈子老熟女一言九鼎,言出必行。

无聊的记录完毕,生活就是这样无聊啊!


家里孩子在饭厅上网课,传来老师讲课声音,我只好将电视音量调到最底音。偷窥我家胖宝上网课的情形,唉。。。。是一个大漏洞的学习方式政策啊,胖宝))))你能不能专心一点啊?

起床来吃早餐才一会儿,胃里的饼干乃没消化啦,怎么感觉这样快又要下厨备午餐了!

午餐吃什么?用昨晚的备用酱汁煮了六个水煮蛋。


将剩下的鸡肉斩块,加入酱汁煮一煮。又是一道不一样风味的香辣鸡。


很惹味的鸡肉。


用隔夜饭炒了一锅葱花蛋炒饭。


加入清炒的洋角豆。


两粒鸡蛋。


午餐套餐准备好了,午间的网课结束后,准时开饭。厨娘不上班的日子也是过得像阿四忙下厨。



吃了一口蛋糕觉得时刻到了认命减肥去吧!






2 comments:

  1. 哇,一人吃两颗蛋吗?
    说得也对,不用上班,在家也不见得空闲啊!你比我好,还有机会追戏��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人吃两粒蛋湿湿碎,看来我家人胃口大很会吃,哈哈。
      我除了煮饭都将其余的时间来追戏了,不想做家务只好去追剧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