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20

茶叶蛋

 我家姐姐很爱吃茶叶蛋。某日她妙想天开说要带茶叶去宿舍,空闲时煮茶叶蛋吃。

为人阿母我听完她的要求也很无言。。。是啦,有名被你叫茶叶蛋肯定茶叶是食材之一,但是一锅茶叶蛋也不仅仅是加入茶叶而已啊!还有必备其它的香料和调味小火熬煮入味。街市卖茶叶蛋价钱贵双倍是必有其中的道理,本钱和时间可是耗费不少呢!

但是为母我说归说,批评归批评,想来我也是在二十多岁出头踏入大社会谋生时无意之间才知道茶叶蛋原来是混合茶叶熬煮才成香喷喷的蛋蛋 (怎么句子有点怪怪滴?!) ,但不能怪我啦在山卡拉的乡村茶叶蛋就很稀有出现让人少见多怪。直到某一日乘坐某个同事的车时请我吃一袋三粒茶叶蛋,并且强调说是她母亲自家熬煮的茶叶蛋。想说漫漫长路多问了几句才知道茶叶蛋原来是用茶叶熬煮成蛋,到底是谁家发现这种吃法这么厉害呀?感觉得一定是爱喝茶之人,就像邻里Linnh那么厉害,将自己周家种植的花花草草混合其它食材做出自家独沽一味的食物,佩服。

说回来厨艺菜鸟姐姐为了茶叶蛋既然涌起烹调的欲望。自家小厨立马在隔天买齐材料并且偷偷去邻里参考了食谱。我家周边没有盛开的花草只有几株枯黄的盆栽,翻箱倒柜搜索出来的干料凑合用。


洗干净鸡蛋,接下做水煮蛋。


鸡蛋煮熟后,拿去冲水再敲碎蛋壳。


准备一锅水,准备煮沸所有以下的香料:

一包混合的八角,桂皮等的香料

一包铁观音茶叶干

几片bay leave

调味:一点点盐,酱清,黑酱油,一点蚝油,一点五香粉和黑胡椒粉,几颗冰糖。

加入鸡蛋,小火煮约一小时,即可。


煮好的茶叶蛋就泡在汤里。想吃的时候才取出来。原该趁午后厨房采光充沛时拍照,谁知道追剧都给忘记了,想到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晚餐时分。


通常隔一夜,早晨煮多一次更入味啊~


茶叶蛋纹路有美吗? 将就看呗,但是味道不错吃。我说姐姐真想要在宿舍煮茶叶蛋,慈母我是可以先替她熬煮一锅茶叶汤头带去宿舍,想吃就煮来吃,不过茶叶飘香在走廊空间时会被其他同学骂吧?呵呵。




1 comment:

  1. 还未走进,茶叶蛋香气飘香。。。。。无论如何,得骗一颗回家慢慢享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