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20

蜜汁蒜香鸡

 今天不一样,在家泡了一瓶牛奶咖啡,特别加入三小茶匙白糖带去上班喝。虽然说近年来戒醣食,上班日早上都喝无糖咖啡,但是乃没改变我心灵上亦然是一只甜食蚂蚁的事实。

怎么说法呢?譬如偶尔就涌现买个蛋糕回家狂吃吧的想法,当下自己只能左手拉着右手挣扎,不行不行会爆肥啊!说起来我四十多岁熟女的人生阶段就是过得如此压抑,想吃无法吃,所以遇见关卡当下不知不觉抱着泼出去的心态,这般年龄层干吗还要畏畏缩缩?

很久以前家里男人特别的殷勤。假设在酒店用早餐总是准备一杯咖啡放在我前面。师奶我喝一口苦涩淡淡无味总是嫌弃不够甜,提议应该加入两小包白糖才是我要喝的口味。家里男人反应啧啧啧责备说喝那么甜干吗? 因此多年以后换成自己动手才能喝上一杯自己满足甜味的咖啡。

或许家里男人本身是拥有一点点风度。但是多年来都被我嫌东嫌西婉拒他的好意,譬如起初时他喜欢替我拔虾壳,但是吃虾自己拔虾壳才够意思啊!再多一个譬如在饭局上他总是夹给我不喜欢吃的鸡胸肉,人家我是比较喜欢啃头啃尾的骨头部位啊!所以在很多年后家里男人将这份殷勤放在女儿上,吃虾和吃螃蟹都剥得干干净净送到小情人面前。我不妒忌,我不妒忌。。。。呵呵。

早餐喝着甜滋滋的咖啡,吃着自己烘烤成脆口的牛奶核桃白面包,尤其是核桃经过烘烤后嚼起来特别的香。偶尔早餐换一换口味等于换一换心情实在太幸福了!

今天做么那么特别咧?因为是星期五来跳舞啊!明天休假日怎能不开心呢?呵呵


今天分享一道蜜汁蒜香鸡腿肉。其实之前已经分享过食谱,只不过今次将鸡翅换成鸡腿部位,连续两周都煮一次,酸咸甜辣,大家吃到吮手指。我向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这一味会不会即将成为咱们家的家传菜?进门的媳妇必要学的一道菜肴?呵呵。


雨天下班回家油炸鸡块也不觉得热。只不过天黑特别快,加上厨房灯光昏黄,照片将就看咯。


为什么能够风雨无阻的上文呢?或许我的煮妇生活很平淡,上网台写写文想为煮妇心灵寻觅一份存在感吧!





6 comments:

  1. 美丽厨娘,假期愉快啊!我又来你家找吃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欢迎^^
      近日没有什么煮好料了,吃得都是青菜豆腐,只能攻略写游记了,哈哈。

      Delete
  2. 卖相诱人的蜜汁蒜香鸡。让我想起写部落格初期,流行的一道料理,好像叫4,3,2,1鸡之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需要开锅油煎鸡块都不简单了,那一道我好像有印象是有点类似,部落食谱就是这样,抄来抄去流传百年,希望这个平台不要关门大吉就好咯。

      Delete
  3. 很自律啊你,佩服你对下厨和写文的热诚,是真爱无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是在早上挤出一点点时间来写的murmur文,师奶生活无聊啊,平平淡淡写点文青的东西自娱一下,其实真人也很俗气一下,多谢你一直留言,呵呵。

      Delete